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沪铜 关注今日宏观数据

时间: 2011-05-11 11:38:25 来源: 中铝网  网友评论 0
  •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连续第三天收升,因中国和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提振人气和风险偏好。技术上看,LME铜昨晚继续反弹至9000美元附近开始遇到强阻力,反映出该点位压力比较大,后期还将回落。

  【盘面回顾】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连续第三天收升,因中国和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提振人气和风险偏好。

  LME三个月期铜收升20美元,报每吨8,910美元,从周五跌至的去年12月初以来最低位8,657.50美元反弹。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7月期铜合约收高2.55美分,报每磅4.0420美元。

  【基本面信息】

  中国海关周二称,4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262,676吨,较上月的304,299吨下降13.7%;4月废铜进口38万吨,低于上月的39万吨。

  5月10日LME铜库存为468325吨,比上一交易日减少了275吨,注销仓单为14825吨,占库存比为3.17%。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67900~68300元/吨。

  【行情分析与预测】

  昨天海关公布的数据继续利空铜市,但中国贸易顺差大幅增加抵消了进口数据利空。随着进入夏季,中国多个城市出现电荒,铜的需求会更加疲软,后期进口还将会同比回落。我们认为铜在5月6日的低点可能是5月份的最低点,后期即使中国公布的数据令市场回落,但也难以再创出新低。市场预期中国4月份CPI在5.2%左右,仍处于历史高位,5月底或6月初还将会加息一次,到时铜再次回落的时机会再次给出买进的时机。此次LME铜的反弹目标在9000-9100美元。

  技术上看,LME铜昨晚继续反弹至9000美元附近开始遇到强阻力,反映出该点位压力比较大,后期还将回落。

  今日预测铜震荡,区间为66300-6720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铝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