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宏观数据好坏将打破多空均衡

时间: 2011-05-10 16:59:50 来源: 2.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即小幅回档寻找支撑,沪指一度低见2865.10点,随后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等蓝筹企稳回升,推动大盘震荡反弹逼近半年线,午后由于多空谨慎观望,量能萎缩,大盘再度走弱,尾盘券商、有色金属、地产拉升,力保市场重拾升势,沪指成功收复半年线。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即小幅回档寻找支撑,沪指一度低见2865.10点,随后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等蓝筹企稳回升,推动大盘震荡反弹逼近半年线,午后由于多空谨慎观望,量能萎缩,大盘再度走弱,尾盘券商、有色金属、地产拉升,力保市场重拾升势,沪指成功收复半年线。

首先,通胀回落可期,一方面央行通过各种政策手段收缩流动性,目前每月新增贷款已经回落到了正常水平,通胀上升的货币因素推动力正在减弱,同时发改委等各部委严厉打击各种囤货哄抬物价行为,理顺农产品流通环节,以及天气好转,农产品供应充足,4月农产品价格持续回落;另一方面,近期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大幅回落,向合理价值回归,将有助于减弱国内输入性通胀。其次,市场整体估值合理,通过持续下跌,二三线板块个股基本消化了业绩增长不理想的利空,估值压力得到了有效释放,而部分业绩成长突出的个股,将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热点;同时蓝筹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长线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力支撑。鉴于上述情况,以及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如果宏观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将会引发大盘展开短线反弹;反之,大盘将维持窄幅波动。

1.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1至4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100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8.5%。其中出口5553亿美元,增长27.4%;进口5450.2亿美元,增长29.6%。累计贸易顺差102.8亿美元,减少32.8%。海关统计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999.5亿美元,增长25.9%。其中出口1556.9亿美元,增长29.9%,刷新了去年12月创下的1541.2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口1442.6亿美元,增长21.8%。当月贸易顺差114.3亿美元。

2.新华社北京5月9日专电,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部9日公布2011年标准化重点工作,提出将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和产业发展重点,加强标准战略研究,加快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重要领域标准制定和修订,为保持工业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做好支撑。

3.中国证券网报道,记者近日从铁道部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继续加快推进,新线投产总规模达3万公里,安排铁路投资2.8万亿元,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达12万公里左右。与“十一五”相比,铁路投产新线增长87.5%,完成投资增长41.4%。

4.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认为,受前期投资结构不断调整影响,火电投产规模将小于预期,全国基建新增装机调低到8500万千瓦左右。后三个季度,局部地区电煤供需持续偏紧,大部分地区、部分时段将出现电煤供需相对紧张的情况;煤价总体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受国际煤价、海运费上涨以及全年煤炭产量增长有限预期的影响,煤价进一步上涨的风险很大,将对电力生产供应和企业效益产生较大影响。中电联建议,一方面,应该加快水电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及特高压和西部大型煤电基地的配套建设。另一方面,加快电网建设,加快电价改革步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