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糖市逢高小幅试空或耐心等待中期做多机会

时间: 2009-07-23 13:08:0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周三糖市各个盘面继续深度下跌,尤其是郑州盘的远期月份继续前日态势大跌48-66点,多头周二所建多单被昨天的下跌行情所淹没,散多已经到了心理 崩溃的边缘。如果本周内继续延续周二、周三行情,技术止损盘又将涌出。目前市面上弥漫着一种悲观的论调:糖市经历长时间盘整后开始转向了。

  但是有人却认为这是主力的诱空行为。其实盘面根本不需要诱空,也不存在9月断档缺糖的可能,因为传统的销售方式改变为电子交易以后,在盘上卖糖 已经是糖业集团的主渠道,而糖业集团的在盘面交易上也不仅仅是卖方,而同时具备了卖方、买方、投机方的三重角色。而白糖本身由于交易方式的转变以及糖业集 团的角色的多变性,决定了在某一阶段它的商品属性强一些,而在某些阶段它的金融属性明显一些,所以就决定了盘面交易的复杂性。这就是很多老糖业人员这两年 不知道怎么做盘,越做越迷茫,越做越亏损的根本原因。在今年春节后4月前部分糖业集团充当的是主力多头的角色,但是盘面价格到达一定高度时,却是卖糖正当 时,角色发生了变换。此时我们已经不能按照公布的产销数据来简单计算供求关系了,由于持仓的缘故,真正进入消费领域的可能并没有公布的数量那么大,因此尽 管今年出现了所谓的减产,但是春节后到5月份由于惜售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原因,大量的白糖积压在全国各地的定点库里,那么今年再度出现陈糖折转的可能性依然 很大。

  目前的价位对于含税成本只有3200元/吨左右的糖厂(不要相信什么3500元、3800元的说法,听说过“爱哭的孩子有奶吃”的说法吗?)而 言,已经具备十分巨大的吸引力。所以对于前段时间一直忙于拯救糖业于水火的部分糖企集团来说,即使现在在盘面做空套保,销售平均价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而 产销率不高的企业集团,也怕“煮熟的鸭子飞了”,甚至慌不择路地在盘面锁定利润。大约只有70天左右的时间,北方糖就要面市了,这挤占了今年老糖的销售时 间。

  糖市现处于下跌调整中继,预计8月3日-10日,糖市还将面临一次大考。操作上,目前调整中不宜逆势抄底,逢高小幅试空或耐心等待中期做多机会的到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