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沪胶先抑后扬增仓上行

时间: 2009-06-30 15:37:07 来源: 西南期货  网友评论 0

  本周美联储于市场预期一样仍保持利率不变,使得部分避险资金离开美元市场,与此同时,本周美国政府将出售的1000多亿国债也令美元进一步承压。美 元在80关口弱势表现令资金更加青睐商品市场。周初商品市场遭遇技术性回调打压走势相对疲软,原油市场跌破70关口,沪胶市场跌至14600一线。随后原 油市场及美国经济数据都传来一些利好消息,尼日利亚的反对派武装再次攻击了一条重要的石油管道,此外美国政府宣布周原油库存的环比降幅超出市场预期,均撑 原油重回70美元关口,同时美国第一季度修正数据为下降5.5%高于一个月前数据,而与去年第四季度美国GDP下降6.3%相比虽然升幅不算大,但仍可看 出美国经济已经脱离衰退期最低点,市场在此消息推动下大都止跌反弹。

  沪胶市场本周一度跌至14600一线,而在国储价支撑以及下沪胶再难以下跌,市场在周边市场反弹带动下周四、周五快速反弹,周五尾盘收于15535元,周涨幅达2.37%。日胶市场在沪胶止跌带动下也在150日元处站稳,开始止跌反弹突破短期下跌通道,短期走势偏强。

  从现货市场来看国内现货有国储价支撑,因此本周农垦市场全乳胶成交均价均在14600上方;国际市场前期跟随期货市场价格下跌后获得逢低买盘支撑,据贸易商称泰国以1610美元/吨的价格向中国及日本出售STR20船货。

  基本面上目前仍面临供应增加预期打压,但三大产胶国为保护胶价而采取削减出口的计划仍在实施,继一季度天胶出口比去年同期减少 27万吨后,二季度预期继续削减出口量 14.4万吨,预计到 6月底将完成今年出口削减配额的 59%。而从泰国及马来西亚出口数据来看均显示今年产胶国出口较往年减少,这也减弱了现货市场的压力。同时加上今年天气状况影响正常割胶,令目前市场供应 量少于往年,这也使得今年胶价调整时间推迟。从基本面来看也是多空交织,短期走势料将继续以震荡为主。

  目前从时间来看沪胶已处于季节性休整期间,但今年沪胶价格已处于相对低位加之三大胶国减少对外出口以及规定售价等一系政策令胶价下行空间缩窄, 因此整体上今年沪胶或将以横盘整理姿态来消化供应旺季带来的压力,短期来看沪胶经过周四大涨重新开始新的上升之路,但两日来涨势过猛,上方也面临前期高点 压力,短期内或将有所反复,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西南期货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