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价上半年有望冲击历史高点

时间: 2009-04-24 13:46:5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1个月前,黄金投资者还沉浸在金价过千的美好祝愿中,但截止上周末,市场已大幅扭转了价格预期,截止目前,现货黄金持稳885美元/盎司附近。

  1个月前,黄金投资者还沉浸在金价过千的美好祝愿中,但截止上周末,市场已大幅扭转了价格预期,截止目前,现货黄金持稳885美元/盎司附近。现货 黄金自2月20日摸高1006美元以来,近2个月时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已下跌了13.8%,欧元计价的黄金下跌了14.8%,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下 跌了15%。

  G20峰会成为市场风险偏好好转的标志性事件。全球经济基本面的改善改变了短期资金的风险偏好,让市场资金有意愿承担风险较大的投资,但我们不排除这是市场的短期行为,毕竟,现在的投资者经过了连续不利事件后已是惊弓之鸟。

  从供需数据来看,今年1季度旧金回收达到了500吨的高位,珠宝首饰需求萎缩50-80吨,印度从黄金进口大国到1季度变为黄金净出口国家,中 东以及土耳其黄金进口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近期金价的下滑反映了需求下滑趋势,而在CBGA2协议下欧洲央行末年售金仅有91吨,相对于过去4年下降不 少。

  随着经济周期、利率前景以及投资人预期的变化,各项资产之间轮动的特征越发明显。商品资产之间,金融资产之间,商品资产与金融资产之间在游资的 冲击下具有明显的跷跷板关系。从走势上看,我们可以发现金价和油价同涨同跌的格局正在被打破,预计2009年全年金价与油价的比率将维系在15:1之上。

  年初,贵金属板块特别是黄金价格走势无疑是全球经济衰退下的个中亮点,随后有色金属-能源板块-有价证券市场之间的轮动效应,反应了世界经济有摆脱进入萧条的阴霾,但短期我们认为板块的轮动并不具备持续特征,不确定的增加以及板块之间的轮动可望增加黄金的比价效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出售403.3吨黄金,价值约110亿美元,以补足其财政。尽管我们不认为IMF售金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但基金通过不利消息令市场产生大幅震荡,导致金价从高点大幅回落,并一度出现多杀多的现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