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现指放量重挫期指表现滞跌

时间: 2009-04-09 10:18:1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于市场普遍不看好即将到来的财报季节,投资者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获利回吐,欧美股市普跌,道指略微放量下挫186.29点报收于7789.56点,跌幅为2.34%。受外盘影响,沪深300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股领跌,击溃市场人气,个股普跌、板块尽墨,恐慌盘成波次杀出,5日、10日均线相继告破,成交量也较昨日有所放大,全天现指放量重挫97.6点报收于全天的最低点2479.35点,跌幅达3.79%。

  期指小幅高开后平盘震荡,11点后方开始逐波下行,且跌幅明显较现指温和,盘中屡次提前现指反抽,及至现指收盘于全天的最低点后,期指方于尾盘走出一波跳水杀跌行情,总体走势较为滞跌。主力09合约放量重挫98.6点报收于2578.0点,跌幅为3.68%,已经形成五连阴,在该合约存在较大百余点升水的情况下,此跌幅不算太大;其它三合约的表现较现指明显滞跌,除跌幅温和外,两个近月合约的期现价差由前期的持续倒挂贴水转变为小幅升水状态,当月04合约升水1.45点、近月05合约升水7.45点,这是期货交易释放出的最为强烈的市场滞跌预期。

  一季度财报公布在即,道指成份股美国铝业在美股收盘后公布业绩超预期亏损4.97亿美元,为第一季度财报季节拉开帷幕;欧洲统计局(Eurostat)周二公布了最终版的2008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估算报告。第四季度GDP对比第三季度萎缩了1.6%;对比2007年第四季度下滑了1.5%,欧元区2008年最后三个月经济萎缩程度比此前预期更为严重。索罗斯称:美股走高是熊市反弹而非牛市开端。

  在美欧日每况愈下,未见触底信号的情况下,很难想像不断努力全球化、且已与全球经济密切融合的中国能够走出独立的触底反弹态势,近期不断打架的PMI指标及发电量先扬后抑的数据皆表明经济回暖仍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国内唯一利好的数据是信贷量有可能再创新高,而市场明显对此利好渐趋麻木。

  笔者近期一直关注波罗的海航运指数,自3月10日创出反弹新高后已连续下挫36.2%,国际贸易持续萎缩,基本面短期回暖后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不排除经济面在救市强心剂的政策下的反复;加之外盘股市及原油承压回落的形态,内盘面临的调整压力逾来逾沉重。期指的滞跌形态有可能会引领现指反弹,但中期形势如何仍要紧盯进出口、信贷、GDP、CPI和PPI等宏观经济数据。

  按既定计划,海关总署一般于每月10日公布上月的进出口数据。央行一般在每月15日公布信贷数据,但此前两个月,央行均是在12日便提前发布了上月的信贷数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既定日程,包括一季度GDP、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工业增加值等重要宏观数据,将在4月17日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