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行及美国能源部:大宗商品牛市已告终

时间: 2008-12-11 14:59:48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世界银行和美国能源部9日均发布报告预测,全球将经历一次漫长而痛苦的衰退。这两份权威报告表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锐减;在可预见的将来,大宗商品价格不会重返今年夏季触及的高位。

  上述严酷的结论出炉之际,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周二预计,全球面临“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不排除经济会陷入长期深度收缩。

  美国能源部表示,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均会下降,这将是30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下降的情况。“全球经济长期萧条的可能性日益加大,继续主导着市场心态,这对油价构成了下行压力。”美国能源部表示,并预测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下降5万桶,而明年将猛降45万桶;明年美国石油需求将降至11年来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世界银行的《2009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持续5年的大宗商品牛市——将价格推高了130%——已经“告终”。

  世界银行对大宗商品牛市的分析,与自然资源公司(以及多数华尔街分析师)盛行的观点形成鲜明对照,后者认为,目前的价格下跌是上升趋势中的短暂回调。

  尽管世界银行排除了大宗商品价格重返今夏极高水平的可能性,但该行也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不会回落至上世纪90年代的低迷水平。世界银行预计,明年国际原油均价将在每桶75美元左右,仍属于相对高位;食品和金属价格分别下降23%和2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