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加坡交易所将推出人民币等亚洲货币期货

时间: 2014-03-13 16:3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加坡交易所将在今年第三季推出一组包括人民币期货的亚洲货币期货,以及新交所富时中国A50指数期权。新交所首席执行官麦尼斯-博可(Magnus Bocker)说:“外汇期货推出后,交易活跃,使新交所为投资者提供的亚洲产品更有深度。

  中国经济网3月13日讯(记者刘威) 新加坡交易所将在今年第三季推出一组包括人民币期货的亚洲货币期货,以及新交所富时中国A50指数期权。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麦尼斯-博可(Magnus Bocker)说:“外汇期货推出后,交易活跃,使新交所为投资者提供的亚洲产品更有深度。我们与市场密切合作,通过提供透明、有效率和管制良好的市场来满足环球投资者管理亚洲货币风险的需求。推出各类人民币产品,将有利于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的使用。这也将为新加坡作为一个领先的岸外人民币中心的发展和增长做出贡献。”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新交所此次还将推出其他亚洲货币期货,包括日元期货和泰铢期货。截至去年11月,新交所已推出了6个外汇期货合同,过去四个月来这些合同交易量超过10亿美元。此外,新交所还计划在今年第三季推出富时中国A50指数期权,以满足投资者管理风险的需要。

  新交所表示,业者大力支持和交易活跃,使新交所中国A50期货成为新交所增长最快的衍生产品合同之一,去年交易量达2200万张,再次刷新纪录。而现在这个期权的推出是及时的,因为中国A股市场已显著回升,机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者的对冲需要已变得更殷切和复杂。这个期权可为客户提供更多交易机会,并且节省资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