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进口数据疲软 期铜受累走低

时间: 2011-06-13 12:20: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铜进口数据疲软,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遭遇全线抛售拖累走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10日收盘走低,10日下午混盘交易时段结束时,LME 3个月期铜收跌119美元,跌幅1.3%,报收于8,936.0美元/吨。

  中证网讯 中国铜进口数据疲软,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遭遇全线抛售拖累走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10日收盘走低,10日下午混盘交易时段结束时,LME 3个月期铜收跌119美元,跌幅1.3%,报收于8,936.0美元/吨。LME铜库存小升75公吨,至5月底以来最高477,925公吨。

  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铜进口较上月下滑3%,较上年同期减少逾36%,至254,738公吨。中国的紧缩信贷措施抑制了这个全球第一大铜消费国今年对铜的需求,1至5月期间铜进口同比减少25%,至142万公吨。经济担忧打压道指自3月中旬来首次跌破12,000点整数心理关口,欧洲股市也因围绕希腊债务危机的持续担忧而走低。

  中国铜进口数据令人失望打压基金属,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基金属消费国。同时,原油期货大幅下挫促使市场人士逃离基金属市场,转而买入美元以求避险。10日收跌拖累期铜连续第二周下挫。分析师表示,鉴于美元兑欧元延续涨势,智利供应威胁缓解以及期铜技术面恶化等,期铜价格18日当周将进一步走软。

  国内方面,上周五铜价再度演绎震荡下跌行情。受美元指数大幅上涨打压,铜价午后出现大幅回落,尾盘则出现小幅反弹。中国5月进口数影响偏向利多,因5月中国未锻造铜及铜材的环比减幅出现明显放缓。周二中国一系列重要宏观数据的公布预计能为铜价运行指引方向。上周五伦铜承压走跌,近期关注沪铜下方67000一线的支撑。

  消息面上,Codelco 9日表示,其特尼恩特(El Teniente)铜矿的开工率为51%,且开工率正逐步恢复,此前数以千计的合同工选择结束因薪资问题而举行的罢工。该矿年产量为40.4万吨。但对生产中断将很快结束的希望落空,10日下午工会消息人士称,正式职工不会全部返回岗位,此前爆发了新一轮合同工暴力示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科创信息 马爽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