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纽约油价重返百美元大关

时间: 2011-06-09 10:39:36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昨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第159次会议上未达成任何增产协议的后果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前期遭受重挫后,出现报复性反弹。据沙特石油部长会后介绍,本次会议上OPEC12个成员国中有6个反对提高原油日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昨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第159次会议上未达成任何增产协议的后果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前期遭受重挫后,出现报复性反弹。

  昨晚9时许,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WTI原油期货(7月到期)价格开始暴涨。而截至昨晚9时33分,油价已较当晚6时50分许最低点的每桶98.02美元反弹超过2美元,重返每桶100美元的关口价位之上。

  OPEC秘书长Abdullah El-Badri在仅限各成员国代表团负责人参与的闭门会议(当地时间上午11点)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证实,“很不幸,我们未能达成任何减产或增产的共识”。

  而带头建议增产的沙特,其石油部长Ali al-Naimi则声称,“这是OPEC曾经开过的最糟糕的一次会议”。

  事实上,就在会前外界曾普遍预测,OPEC 12个成员国将有可能在本次会议上达成日增产150万桶的协议,以使全球经济减轻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

  OPEC达成日产量配额2484万桶的时间还是两年半前的2008年12月。带头建议增产的沙特,在本次会议前已提出至少增加150万桶至2633万桶日产量的底线目标,且在OPEC中剩余产能最大的沙特,已计划在今年6月将本国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至950万~970万桶。

  据沙特石油部长会后介绍,本次会议上OPEC12个成员国中有6个反对提高原油日产量。

  路透社的有关报道则显示,会前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及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五国表态支持增产,而伊朗、委内瑞拉、厄瓜多尔、伊拉克、安哥拉公开反对增产,卡塔尔则未于会前表态,但一般认为后者倾向于增产。有意思的是,正陷于战火中的利比亚,其代表在昨日闭门会议召开后三小时才赶到会场。也正是利比亚的反对,导致6:6的尴尬僵局。

  其实,昨日的会议也曾有过峰回路转的机会。外电报道,伊朗曾在昨日会后不久提出折中协议,即先增加100万桶的日产量,然后在3个月后重议再度增加50万桶日产量之事。这也导致昨晚WTI原油价格盘中几度起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罗文辉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