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矿期货:铜铝锌早评

时间: 2011-05-11 11:39:49 来源: 金牛财顺  网友评论 0
  • 周二伦铜上涨31.2美元至8920美元,伦铜获技术买盘支撑继续反弹。锌  美元指数在75下方承压走软,支撑隔夜伦锌维持弱势反弹,但2200点处压力较重,与之对应的今日沪锌料继续维持弱势反弹,17000点承压。

  铜

  周二伦铜上涨31.2美元至8920美元,伦铜获技术买盘支撑继续反弹。11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CPI等经济数据,预计CPI同比在5.1-5.2%之间,低于3月份同比水平。考虑翘尾因素和政府通胀管理目标,年内CPI的下一个高点将在6月份(上一个高点为3月份的5.4%)。在此之前,政府收紧政策恐难放松,而这将继续抑制国内铜需求。但短期在技术买盘支撑下,伦铜可能继续测试9000,若成功突破,下一目标位为9300。建议投资者日内短线操作。

  日内短线

  卓桂秋

  锌

  美元指数在75下方承压走软,支撑隔夜伦锌维持弱势反弹,但2200点处压力较重,与之对应的今日沪锌料继续维持弱势反弹,17000点承压。尽管技术面看锌价本轮反弹接近尾声,但需关注基本面变化,国内关注今日公布的宏观数据对市场影响;外盘关注伦铅现货升水走高和伦锌大规模库存移动等人为操纵迹象。

  谨慎观望

  王晨宇

  铅

  沪铅接连两天上涨,更多还是受到了对于CPI即将走低,通胀压力有所缓和的乐观预期影响。如果今天CPI走低,日后市场的关注重心将会转移到未来CPI能否持续走低的问题上。因此在未来CPI走向并不明朗的情形下,就算今日公布了利好的经济数据,中国因素暂时还是难以使沪铅摆脱弱势局面。再加上基本面一直偏空,例如不断发生的“血铅”事件使得全国多个省份的铅蓄电池企业正在遭受或者即将遭受环保检查,从而导致铅现货交易清淡,将来出现“期货跟涨,现货滞涨”的可能性较高。因此预计日后沪铅反弹力度不会太强。

  日内波段

  铝

  国内库存仍然存在较大压力,日本地震以及国际地缘局势对盘面影响偏小,铝价短期内仍维持目前价位区间运行,可震荡操作或暂时观望。

  观望为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牛财顺 作者:钟振林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