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农产品期货已接近阶段性底部

时间: 2011-05-06 10:31:0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周一至周三,国内商品期货纷纷走出了大幅回调行情。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的下跌过程中,国内农产品期货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如棕榈油仅下跌1.1%、豆油下跌1.08%、玉米期货基本上保持原价。

  周一至周三,国内商品期货纷纷走出了大幅回调行情。如棉花下跌3.5%、白糖下跌1.9%、铜下跌1.9%。导致此轮下跌的直接原因是市场认为当前阶段物价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在把稳定物价和控制通胀作为主要任务的背景下,央行在近期内有采取进一步金融紧缩措施的可能,该紧缩预期成了抑制近期国内商品期货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

  尽管前期出现大幅回落行情,但笔者认为当前阶段国内期货市场不存在单边下跌的条件。首先,尽管国内PM I有所回落,但仍在50以上,且PM I回落系管理者主动调控所致,国内基本面并没有恶化;其次,尽管市场普遍认为4月份物价水平极有可能保持在5%以上,但市场同时也认为4月份C PI指数有望较3月份稍有回落。这样看,国内央行金融紧缩压力将有所减轻,同时,C PI高企反过来也为国内期货价格形成支撑;再次,经过前期价格大幅下跌,做空动力已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即使央行今后真的加息或提准,其对市场的利空影响也不易过分夸大;最后,经过此前大幅下跌,国内商品期货价格基本上到达各自重要支撑位或整数关口,如豆粕跌至3200,逼近2010年9月底以来的低点;豆油跌至10000整数关口,逼近今年2月份以来震荡箱体的下沿;白糖跌至6500附近,逼近自去年12月份以来震荡箱体的下沿。从技术角度看,国内期货短期内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的下跌过程中,国内农产品期货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如棕榈油仅下跌1.1%、豆油下跌1.08%、玉米期货基本上保持原价。在当前国内期货普遍寻底阶段,建议场内资金少量买入上述农产品期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永民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