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二季度商品市场价格全面看涨

时间: 2011-04-11 23:14:2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我们的判断是,橡胶仍然处于牛市中,能在二季度稍晚时候再创历史新高价格,这等涨幅预期,很值得多头参与。对于上海黄金期货,自然很期待能冲击新高,我们给出过主力6月合约的目标是312.2元,多头请继续持有。

  4月6日,中国央行宣布加息,这是今年第二次在长假结束之际进行加息。

  在过去两三个交易日里,外盘方面整体没有太大的动作,涨多跌少,国际金价再创新高,伦铅突破近36个月的新高,原油创出近31个月新高,而美国大豆、豆粕以及伦铜等有所下跌。此外,东京橡胶因泰国爆发洪水而获得较大涨幅,两天内主力合约上涨7%左右。

  从外盘商品的总体表现来看,已经透露出上涨的意愿,因此我们对后市有相当好的期待。

  7日国内市场开盘受到加息的一些影响,出现总体偏好的走势,这对后市有很大的影响。

  可以看到,金属、橡胶和豆类品种均在3月中获得支持而开始走好,也就是说,市场已经在恢复上涨了。

  进入二季度,我们预计,商品价格将整体走高,部分品种将有能力再创新高,其中,铜、橡胶等仍然会起到龙头作用,仍是需关注的重点。

  橡胶

  因泰国爆发洪水,东京橡胶在前日出现大涨,两天内主力合约涨幅在7%左右。

  上海橡胶在节前冲高后出现回落,9月合约低收在34635元。

  沪胶受到外围影响高开,如果高开幅度较大可能会引起一定的回吐压力,但从短线结构来看,橡胶在盘中很难出现下跌,极可能是反复上涨,因为沪胶在上周五有短线上的突破表现,这是正面的信号,外加东京橡胶大涨,沪胶行情应能上涨不少。

  我们认为,沪胶已经在3月中见底,主力9月合约已经不会再回落到33800一线,甚至可能都很难再见到34600一线,如果橡胶冲高后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出现回软走势,将是很好的加码买进机会。

  我们的判断是,橡胶仍然处于牛市中,能在二季度稍晚时候再创历史新高价格,这等涨幅预期,很值得多头参与。

  豆类

  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连豆油、豆粕等最先出现突破形态,这将对整体市场起到正面的促进作用。

  美国农产品在上周四出现集体暴涨后,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内涨跌互现,玉米继续顽强大幅拉高,而大豆、豆粕等抹掉了上周四的涨幅,惟有豆油没有涨跌。

  农产品的形态说明牛市结构依然存在。从中线策略来说,建议持有豆类品种的多头,其中,豆油一直是我们的偏爱。

  我们认为,在本周末到下周上半周存在加码买进的机会。

  黄金

  国际金价在高位徘徊了近一个月后,6日尾盘终于获得突破,尾盘报出1457美元的历史新高。

  短线上取得突破,会使得近一、两周的行情保持一定的向上惯性,可以继续维持多头持仓,预计下一步将有可能冲击1500美元的高度。

  对于上海黄金期货,自然很期待能冲击新高,我们给出过主力6月合约的目标是312.2元,多头请继续持有。

  金属

  上海基本金属在清明节前普遍收软。

  而伦敦金属则涨跌互现,铅创出近36个月的新高,铜表现略弱。

  伦铜在上周五和6日两次跌至9264美元处获得支持,业界人士很看重这一线,后市轻易不能有效跌破,则未来几周的行情将比较看好。

  7日上海市场开盘受到加息影响而略显不稳,我们关注盘中表现,企稳回升的可能较大,近两、三个交易日需给予密切跟踪。

  此外,笔者还是坚持伦铜能

  在6月1日以前再创历史新高,目标不低于10250美元,所以,中线多头宜继续持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