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易期货:期铝投资策略和近期走势分析

时间: 2009-03-03 14:03:31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经易期货高级分析师 周文欢女士

  众所周知,美国次贷危机正演变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金融危机正在想经济危机转变,所以在转变的这个过程中,整个基本金属的需求在下降,供求平衡的局面被打破,导致金属价格的持续下降,我们今天以基本金属中,铝这个品种为例,分析当前的形势,提供一些投资的建议。

  2008年7月国际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期铝价格从最高每吨3381美元开始下跌,截至到12月23日报收于1560美元,跌幅约达53%。同期,国内沪铝期货价格指数也从最高每吨26480元下跌到12月23日的10930元,跌幅约达58%。近期铝价跌势还能持续多久,是否铝价已经见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我们从美元,供需,成本,政策,等几方面来分析一下铝目前的情况,并对后期走势进行研判。

  从美元看,而据历史经验美元和铝价是呈现负相关的变动关系的,本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设定为0%至0.25%,致使美元指数破位下跌,美元指数从87跌至78,而铝价震荡无反弹。美元贬值带来金属价格上涨的利好逐渐消失,反而两者出现了同时下跌的局面,所以金融属性大大的减弱,后市可能继续脱离美元而回归基本面走出独自下跌的行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