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宏源期货:期货交易品种的选择及投资组合的建立

时间: 2009-03-03 14:10:19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宏源期货分析师 杨峻

  期货中交易品种的选择以及投资组合的建立

  进入期货市场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和交易风格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这是制定交易计划的第一步,也是我们进入期货市场中对自己的初步定位。

  三大交易所17种主要交易的商品:

  大连:大豆,豆泊,豆油,玉米,塑料。棕榈油。

  上海:铜,铝,锌,黄金,橡胶,燃料油。

  郑州:强麦,白糖,棉花,PTA, 菜籽油。

  在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大背景下,中国期货市场在2008年不仅成功化解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系统性风险,而且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08年期货市场成交规模再创新高,全年成交额达到了71万亿;各品种运行平稳,其中,白糖、铜、大豆、天然橡胶等品种成交相对活跃;同时,新上市的黄金期货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年成交额达到了1.49万亿。

  根据交易风格选择品种和操作方式,可以从波动的交易来考察品种的特性。

  日内波动:定义为当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差与开盘价的比值,数据选取各期货品种的主力合约。锌、天胶、豆油、铜日内波动较大,均值均在1.5%以上,日内短线交易者可以选取这些品种交易,而棉花、铝、玉米日内波动幅度较小,日内交易价值不大。黄金的日内波动均值为1.18%,通过与其他品种相比,黄金的日内波动偏小。

  日间波动:定义为当日开盘价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变化的百分比,数据选取各期货品种的主力合约,铜、锌、豆油都是日间波动较大的品种,它们下一交易日跳空的可能性较大。而铝、棉花、玉米等品种价格连续性较强,隔夜风险较小。黄金的日间波动均值为0.94,相对偏大,因此黄金是一个日内交易价值不大,隔夜风险较高的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