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宏源期货:期货技术分析的一般应用

时间: 2009-03-03 14:00:59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网友评论 0
 

宏源期货高级分析师 李然先生

  各位朋友下午好,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来自宏源期货公司北京营业部,名叫李然。今天很高兴金融界网站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能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期货技术分析方面的一些问题。在此我也对金融界网站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的,是有关期货技术分析及其心理因素的一些问题。记得我小时候,人们见面最常问的一句话就是;“吃了吗?”,可能各地的说法不太一样,但意思都差不多。但是后来就变了,前年和去年我和一些朋友啊、熟人啊、有时候包括陌生人、见面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买了吗?”买什么了,股票、基金、还有一些其他的理财产品,总之,现在人们越来越关心自己钱包里的内容了,也不仅仅是保值,而是想着怎么利用投资手段使自己的资产增值。由于我自己所从事的这个职业,所以一般的我都很愿意和别人就这个话题展开一些讨论,但这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这些朋友啊、熟人啊、其实他们是在做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他们进入了一个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投资市场,而且对最基本的技术分析都一窍不通。比如有一次我和我一个朋友谈到K线的时候,他居然问我什么叫K线。我说拜托,老兄,你都不知道什么叫K线那你凭什么买这支股票?他说,我凭什么,我就凭感觉啊,你看我买了以后它一直涨的不错啊。我就一直拿着它,电视里专家都说了,现在的经济形势太好了,大盘不涨到10000点死都不卖。长线是金啊,我就学巴菲特。那时候真是,我求着他给他讲技术分析他都不听,说技术分析没用。当然结果不用我说大家可能也猜到了,我这个朋友最终也没学成巴菲特。而是在赔的一塌糊涂之后又主动找到我,问我他现在该怎么办。这个时候我再讲技术分析他也听了。虽然最后止损出来了,但是那时候大盘还在4000点上边。在我的日常工作中,也经常遇到一些和我的这位朋友一样的客户,本身在做期货,但是自己不懂技术分析,而是凭感觉操作。而且从来也不问我是怎么对行情进行分析的,总是问我你们公司有没有什么内部消息?我说没有,我知道的和你一样多。我就是依靠对行情进行技术分析。我说这些话的意思就是想和大家达成一个共识,技术分析对我们做期货投资是很有帮助的。有时候可以说是决定性的。

  那说到这里可能有朋友问了,你用什么分析软件啊?我可以告诉大家,没有。而且我看盘软件就是大家最常见的博易大师,当然文华财经我也有,但很少开。而且我参考的指标也都是大家都知道的,K线形态,移动平均线,MACD,成交量。支撑压力线,就这几个。然后就是自己画一些比如通道线啊、趋势线啊、百分比线啊这些东西。在我的客户群里和UC房间里的朋友都知道,没任何特殊的“宝典”、“秘籍”什么的。而且我也不建议我的客户看很多的指标。特别是不建议用任何智能指标。所以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也都是这些最常见的、最基本的技术指标的应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