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短中结合精研期市行情

时间: 2008-04-18 07:22:2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参与期货操作最为关键的是方向的把握,只要方向正确最终获利毋庸置疑。为此投资者就要绞尽脑汁想方设法研究各个品种的价格运行方向,这才是期货操作关键之所在。
  在国内上市的期货品种白糖是最为活跃的品种之一,也正是因为活跃,价格频繁波动,才给投资者创造了众多参与的机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成交量位居各品种之首。不过频繁的波动既给投资者创造了机会,也同样使得他们面临的风险增加。特别是糖价波动不仅频繁而且波幅巨大,因此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深套。故尽管参与白糖机会很多,但是其风险也是很大。在对这个品种的操作上,对大势的判断极为重要,只要方向判断正确,始终以此方向为指导进行操作,最终将会有丰厚的利润回报。相反频繁短线操作,万一不小心被套住可能会造成巨额亏损。

  如何才能掌握做好对后市的判断呢?这对投资者的要求比较高。首先要有大局意识,不能天天盯着盘中波动,要跳出盘面从更高的层面来看待行情的运行。要求投资者不仅能够从国际供求基本面变化对行情作出分析判断,还要能掌握国内的基本面变化并对此进行研究深入分析。当然只做这些还是不够的,除了基本面研究判断外,还要研究国际国内经济发展,主产国的进出口政策、生产状况以及需求国需求动态等。有了这些宏观面的研究,就基本上可以掌握该品种大的运行趋势。

  其次就要摸清市场短期的主流力量,短期的主流力量是造成行情在波动的关键。如果短线因素与宏观长线因素产生的作用力一致 ,势必会产生一波大的行情。比如春节之后国内白糖产区遭遇雪灾,再加上春节后资金回流和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等因素共同作用,形成一股做多的合力。这股力量正好与白糖中线看涨的力量一致,从而造成节后白糖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

  但是短线因素有可能与大势并不一致,市场会更多表现为短线因素对行情的左右,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鞭长莫及”,长线因素就不如短线因素对盘面左右力量大,行情就朝短线因素所产生力量运行,这是投资者就要充分掌握长线与短线操作的不同。比如国内白糖在4800点的高位,仓单压力、多头获利平仓以及美国市场次级贷危机的蔓延导致基金撤离等,促使行情的回落。此番回落基本把春节后上涨幅度全部吃掉。

  从宏观面和短期主流力量这两个方面做好研究,然后去操作就会感觉得心应手。目前白糖在白糖仓单压力的压制和资金离场以及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和国内实行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共同打压下导致期价运行到底部。由于国内有国家收储价格底线的支撑,这就注定白糖继续下跌空间不大,而国际市场因为原油价格高企刺激甘蔗向酒精生产倾斜,以及其他粮食价格的高涨预计会引发甘蔗种植的减少,这都是白糖中线看涨的主要力量。因此预计白糖下跌空间有限而中长线又存在看涨,适宜逢低买进操作。(光大期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