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八月报:主观期货3.60%平均收益逆袭领跑,机构调研标的较上月翻倍

时间: 2019-09-20 10:4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私募业绩速览

一、私募业绩速览

8月股票私募平均收益0.56%,优于A股主要指数表现

8月市场维持区间震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分化较为明显。其中,以大盘股为主的上证综指呈现下跌(-1.58%),以中小成长股为主的深证成指(+0.42%)、创业板指(+2.58%)、中小板指(+1.53%)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以绩优股为主的上证50(-1.38%)、沪深300(-0.93%)、中证1000(-0.33%)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从股票型私募业绩来看,本月整体收获小幅收益(+0.56%);分规模来看,仅50-100亿规模区间机构平均收益为负(-0.22%),其他分规模机构平均收益表现,相对A股主要指数而言均较为乐观。

image.png

期货市场迎机会,主观期货策略以3.60%平均收益领跑

8月私募行业平均收益0.72%。其中,与期货相关的主观期货策略(+3.60%)和程序化期货策略(+1.65%)机构平均收益表现位居榜首,与上月期货策略在所有策略中唯一出现负收益形成鲜明对比。整体而言,私募各策略在8月均录得不错表现,行业平均收益主要受到股票相关的定向增发(-0.64%)和阿尔法策略(-0.18%)下拉。尤其是股票策略,尽管8月平均收益小幅为正(+0.56%),但较好于不少同期A股主要指数表现。

image.png

今年以来私募行业平均收益17.43%,股票策略仍以20.31%的平均收益领跑。分资产类别来看,股票资产和期货资产已经有部分价值兑现,而债券策略今天的赚钱能力整体欠佳。

image.png

二、私募备案情况

私募机构新发产品量稳定维持在相对高位

管理人方面,8月份新备案私募管理人110家,其中证券类私募管理人24家;相比于2018年同期(39家)下降38.46%,降幅较上月相比有所收窄。8月继续无新成立的证券类私募管理人。

image.png

产品方面,8月份协会新备案私募产品1010只,其中新备案证券类私募产品729只,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上涨25.26%,环比上月下降0.14%。另一方面,今年1-8月,新成立证券类私募产品数分别是1只、1只、10只、248只、288只、565只、732只、728只,新成立产品量较相比维持稳定状态,且8月新成立产品全部在当月完成备案。

image.png

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

1、中小板受私募青睐,科创板热情不高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本月共有805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较上月550家私募机构调研增长46.36%;共调研2016次,较上月855次增长接近1.5倍;共调研上市公司193家,其中,主板公司41家(占比21.24%)、中小板公司94家(占比48.70%)、创业板公司55家(占比28.50%)、科创板公司3家(占比1.55%)。

2、中报密集发布期机构关注中小创

本月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前5名个股为兆易创新、涪陵榨菜、歌尔股份、圣邦股份、汇川技术,最受关注的前十公司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调研机构主要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以及业绩对应的产品、产业发展规划,公司基于中报的未来业务规划。

私募机构共同调研前十名的个股名单

image.png

3、机构调研热情骤升,调研标的较上月增长近1.5倍

从数据统计来看,全月共有16家百亿机构出动调研,涉及上市公司88家,较上月36家增长近1.5倍,调研标的数量骤升。其中,调研上市公司最多的前4家私募分别是敦和资产(21家)、星石投资(19家)、景林资产(17家)、凯丰投资(17家)。相比上月,8月百亿私募单家机构调研量维持在个位数,本月百亿私募调研热情骤升。(百亿机构以格上研究中心新近发布的百亿榜单为准)

从调研标的来看,百亿机构共同调研的上市公司42家,近乎上月11家的四倍,其中,涪陵榨菜、九阳股份、汇川技术成为机构关注重点。8月是中报披露节点,机构主要就上市公司业绩进行问询,例如涪陵榨菜半年报业绩及费用投放不达预期的原因、汇川技术新能源汽车毛利率下降的原因等。

image.png

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