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理财必读,天弘基金《2018年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

时间: 2018-12-29 17:1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的尾巴很消沉, 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感受到2018年的不友好。

2018的尾巴很消沉, 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感受到2018年的不友好。


2018年这么丧,该怎么迎接2019呢?


在这意气消沉的时刻,权益投资领域标杆,天弘基金发布了《2018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用一组漫画长图,戏说指数基金投资的大数据,拨开指数基金投资迷雾,为意气消沉的消费者,提供了2019新生活的一个立足参考点。


无论2018年有多艰难,年末盘点都很有必要,总结行业规律,预测未来方向,跌到谷底时,不论往哪儿走,都是在向上走。



3年800万用户投资行为大数据


你可能对天弘基金并不陌生,因为余额宝那么天弘指数基金则是天弘基金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次战略性布局产品。


至今推出已有三年,积累用户近800万,《2018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正是三年海量用户交易行为大数据分析的产物,通过对用户投资行为的分析,刻画出投资者的真实情况,向投资小白科普指数基金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数据参考,同时也为行业内更好的服务指数基金投资者树立数据标杆。



有钱人?90后?指数基金投资揭秘


俗话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指数基金通过跟踪指数将资金分散到了指数包含的所有个股中,通过跟踪目标指数收益率的投资策略,获得以该指数为代表的市场平均收益率。股神巴菲特是极为推崇指数基金投资的,他几乎每年都会向普通投资者推荐指数基金,早在1993年,巴菲特就曾说过:通过定期投资指数基金,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业余投资者竟然往往能够战胜大部分专业投资者。


2002年,国内第一只指数基金诞生,经过16年的发展,截至2018年3季度末,国内共有537只指数基金,资产规模共计5382.5亿元。


在大众的印象中,投资理财的应该都是年纪比较大,拥有丰厚资本的成功人士。


但《2018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颠覆了我们的认知:80后、90后是投资指数基金的主体,占比83.4%,其中,90后的占比最大,在天弘指数基金的保有用户人数中占比45.5%。



虽然90后理财热情高涨,《2018指数大数据报告》又强调:虽然90后在人数上占比最高,但是如果从投资金额来看,90后仅持有24.5%的资金量,远不及60、70后的保有金额多。而天弘指数基金保有金额在5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11.6%,但贡献了九成的保有金额。


天弘指数基金的投资者中,个人用户占比99.9%,保有金额占比93%,而机构用户数占比0.1%,保有占比7%。说明这是一支极具互联网特色的理财产品:线上个人用户庞大。


快来看看最新出炉的前两期大数据长图


《2018天弘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真实还原指数基金投资情况,有分量的数据,贴近生活的漫画,降低了大数据报告的阅读门槛,让更多的人愿意读,这种年轻化的态度代表了以天弘基金为首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包容开放和与时俱进。


全系列大数据报告共分8期,后续6期将全面呈现天弘基金对于2018年指数基金市场和用户的洞察。分别是,

第三期:长投、短炒、定投行为分析

第四期:用户定投行为分析

第五期:市场剧烈变化时用户行为特征

第六期:用户申购、复购行为特征

第七期:散户牛人用户画像

第八期:牛散和机构的购买行为

后续大数据报告内容,将以每周两篇的进度推出。



结语

天弘基金发布的《2018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内容选择上考虑到大众的阅读癖好,让理财小白可以轻松读懂。在权益投资领域,向互联网用户普及投资理财知识,实打实的投资数据真实曝光,为用户参与投资行为提供了数据参考。


无论是心智打造,还是投资参考,《2018指数基金大数据报告》都是金融产品营销领域一个现象级报告。


2018年没有赚到钱不要紧,还有2019一整年可以努力。但无论做什么,都要了解清楚情况再行动,正如学习理财前要看数据报告,谋定而后动,才能事半功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