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食品饮料首次成为百亿级私募心头好

时间: 2017-05-09 10:3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4月初A股市场在雄安新区千年大计主题性机会的带动下出现了短期较好的表现,但随着监管趋严,主题热点如“高送转”、“次新股”和“雄安新区”等受到压制;同时银监会密集发文导致银行渠道资金收紧

来源:格上理财


2017年4月初A股市场在雄安新区千年大计主题性机会的带动下出现了短期较好的表现,但随着监管趋严,主题热点如“高送转”、“次新股”和“雄安新区”等受到压制;同时银监会密集发文导致银行渠道资金收紧,委外资金的去杠杆也导致了股债的调整,监管层面的收缩使得上证综指跌2.11%,深证成指跌1.86%,创业板指跌2.97%,中小板指跌1.56%。受4月股市整体表现不佳的影响,私募机构的调研脚步逐步放缓,4月走访上市公司180家,较3月(207家)环比减少13%;同样,私募机构调研次数也下跌明显,共计调研980次,较3月调研次数(1212次)减少19.1%。

blob.png

机构调研个股表现平平,“海康威视”成私募关注焦点

受4月股市下行影响,私募机构调研个股表现平平,平均下跌2.3%,跌幅的中位值为4.1%,表现不及市场指数。格上理财统计发现,私募机构调研的180家上市公司中,仅有3成在4月出现了上涨行情,其余出现下跌行情的个股中有近22.2%的公司4月跌幅超过10%。

此外,格上理财发现,4月私募机构抱团调研现象也同样明显。有9家上市公司获得了超过20家私募机构的共同青睐,其中“海康威视”以96家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情况拔得头筹。据悉,“海康威视”在4月14日举办2016年业绩说明会,公司在2016年全球政治和经济持续动荡,国内经济增速下降的宏观环境下营收同比增速26.32%,净利润同比增速26.46%的业绩吸引了诸多机构的目光,其中就包括了博道投资、景林资产、星石投资、盈峰资本、盈峰资本、淡水泉投资等多家百亿级私募。

blob.png

百亿级私募共同关注个股涨势喜人

格上理财发现,相比私募机构调研个股平均下跌2.3%的表现,百亿级私募调研个股4月平均微跌0.9%,表现略好于大多数私募机构的调研个股。且这些百亿级私募集中调研的个股在4月均出现了上涨行情,平均涨幅高达7.5%,远超过同期市场指数的表现。

从数量上看,百亿级私募也同样放缓了调研脚步,共计调研上市公司55家,环比上月下降14.1%。以往一直勤于调研的星石投资4月调研频率有所下降,共计走访13家上市公司,排名调研次数榜单第二;而4月调研最为频繁的百亿级私募则为淡水泉投资,共计走访20家公司,同比3月的12家增长了三分之二。(百亿级私募调研详情见附表)

blob.png

食品饮料行业首次成为百亿级私募心头好

格上理财发现,私募机构4月对中小板的关注度大幅回落,环比下降了5.9个百分点至43.9%。而对于主板和中小板的关注度则有明显上升,其中主板关注度上升3.3个百分点至25.6%,创业板关注度提升2.5个百分点至30.6%。

blob.png

行业方面,医药生物行业以12.8%的关注度跃居首位,而3月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电子行业以及计算机行业分别以12.2%和10.6%的关注度位列第二、第三。对于百亿级私募而言,医药生物行业同样是其4月的关注重点,关注度14.5%较上月增加了3.6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是电子行业。值得一提的是,4月百亿级私募关注榜单第三的除了经常上榜的计算机行业,食品饮料行业第一次挤入前三,关注度9.1%,为3月同期的5.6倍。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