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4月报:私募整体跑赢大盘,管理期货大幅领先

时间: 2016-05-17 08:41: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    4月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0.13%,其中股票型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0.46%。根据格上理财了解,4月股市并未延续3月的反弹行情,出现宽幅震荡行情。根据格上理财统计,仅18.42%的私募产品今年以来业绩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

    4月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0.13%,其中股票型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0.46%。根据格上理财了解,4月股市并未延续3月的反弹行情,出现宽幅震荡行情。根据格上理财统计,仅18.42%的私募产品今年以来业绩取得正收益。然而,商品期货市场行情在4月份依旧火爆,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等黑色系品种表现强势,为管理期货型私募提供了较大的获利机会。根据格上理财统计,管理期货型私募4月份平均收益3.01%,前四分之一平均收益11.71%,位居各策略榜首。

\

    部分私募业绩表现

\

\

\

    二、发行清盘情况

    1、4月备案产品数量持续突破,118只新备案产品成立于2016年以前

    4月证券类私募产品的备案数量持续增长,共985只基金完成备案,但为近三年同期发行量最低。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备案的985只证券类私募产品中,有118只产品成立于2016年之前,占比11.98%。

\

    2、4月产品发行热情高涨,发行产品数量达763只

    由于目前市场仍在3000点附近震荡,私募在低位发行产品的热情有增无减。据格上理财统计,4月阳光私募行业共发行证券类私募产品763只,其中已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的私募产品达483只。但由于去年同期市场正值高位,今年4月产品发行数量仅略超去年同期的一半。

\

    此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4月百亿级私募产品发行持续火爆。展博投资、和聚投资、鹏扬投资、重阳投资等9家私募共发行22只新产品。

\

    3、4月私募产品清盘产品达245只,为去年同期2倍

    据格上理财统计,4月,共有245只阳光私募基金清盘,为去年同期清盘数量的2倍,其中有明确投资顾问或私募管理人的产品共24只。

    据格上理财了解,4月出现私募基金大规模清盘与去年同期成立的一年期私募产品批量到期有关,其中尤以云南信托旗下的产品居多,格上理财数量显示,在4月清盘的245只私募产品中,有112只清盘产品为云南信托旗下产品到期清盘。此外,四川信托、西藏信托、五矿信托等信托旗下均有6只以上产品清盘。(具体清盘产品见附表。)

\

    附表:

\

    特别说明:本文中私募基金排行是以基金过往业绩为基础的定量评价,仅为格上理财研究使用,排名结果只陈述过去,不预测未来,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不应以业绩排名作为基金购买或赎回的指引,由此带来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