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基扬眉今年股市 最大收益已超50%

时间: 2009-04-14 09:34:1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A股市场强势反弹,截至昨日,沪深300指数收报于2656.52点,创出了今年来收盘新高,上证综指也突破年线。受此影响,股票型基金净值快速回升,平均净值涨幅近30%,今年以来最高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52%。 

    去年饱受诟病的股票型基金今年终于等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候。

    今年以来A股市场强势反弹,截至昨日,沪深300指数收报于2656.52点,创出了今年来收盘新高,上证综指也突破年线。受此影响,股票型基金净值快速回升,平均净值涨幅近30%,今年以来最高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了52%。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排在股票型基金第一位的中邮核心优选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了52.5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6.14%。而纳入统计的152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也有29.47%,创今年收益新高。其中,收益率超过30%的基金达到56只,占比近四成,另有12只基金的收益超过了40%。

    在98只混合型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30%的基金有18只,占比近两成,另有7只基金的收益超过了40%。由于被动地跟踪指数,今年以来,17只指数型基金的平均涨幅达41.9%,也创下了今年的收益新高。

    虽然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不断创新高,但仍大面积跑输沪深300指数。据统计,涨幅超过该指数的股基并不多,除中邮核心优选外,金鹰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上涨46.51%,而兴业社会责任基金今年的收益达46.14%。此外,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和国投瑞银瑞福进取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超过了沪深300指数。

    由于今年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震荡市特征,各基金经理对市场判断也产生了明显的分歧,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出现了空前的分化。统计数据显示,排在第一位的中邮核心优选与排在最后一位的股票型基金两者之间的业绩差距达到38.44%。个别未纳入排名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仅为1.93%,与中邮核心优选相比更是相差了50.58%。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今年市场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所以基金经理在选股以及仓位控制上有着各自不同的想法,因此基金业绩的分化可能会持续扩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