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年报预备“大红包” 封基预期分红逾800亿

时间: 2008-03-27 08:3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昨日,已有20家基金公司的143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年报。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封闭式基金年报的陆续披露,此前市场预期的封闭式基金大比例分红将逐渐成为现实。
  目前,已有8家基金公司的18只封闭式基金披露了年报,并发布了新的分红方案公告。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这18只封基年报显示的可供分配收益总额为476.15亿元,单位基金可供分配收益1.323元。同时,根据推算,全部封基年报显示的可供分配收益总额达911.37亿元。专家预计,分红实施后,封基折价率将大幅上升,会对封基行情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分红预期有望兑现

  截至昨日,基金裕隆、基金同盛、基金久嘉、基金鸿飞等多家封闭式基金随同年报公告了新的分红方案。其中,基金久嘉以每10份单位派现20.9元位居榜首;其次为基金裕隆,每10份单位派现17.1元。在这些公布了分红方案的封闭式基金中,每10份单位派现10元以上的达6家。

  在年度最后一次分红后,除基金鸿阳外,这些封闭式基金全年的分红比例都刚好越过法律规定的下限。其中,基金同盛和基金同益的分红比例相对较高,达到91.43%和91.83%。

  基金鸿阳在分红公告中表示,继此次每10份单位派现2元后,还将在4月30日前对2007年度未分配基金净收益部分再进行一次或者多次分配,进而符合法律规定。公告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基金鸿阳的可供分配收益为22.32亿元,此次分红共派发4亿元。基金鸿阳已在2007年10月24日进行了一次每10份单位派现2元的分红。以此计算,基金鸿阳尚有高达12亿元左右的分红空间,折合每10份单位6元左右。

  除了基金鸿阳,基金久嘉的分红方式也颇为特殊。根据公告,它虽然推出了目前最高的分红方案,但这笔分红却将分两次完成,第一次分红的比例为每10份单位派发6元,第二次则将另行公告再实施。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下一篇:数据观察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