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七大策略规模以上机构2月业绩快报:量化策略超九成正收益,最高者获利16.53%

时间: 2020-03-23 15:42: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月份,股市风起云涌各指数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领涨,收益分别为7.46%和3.07%,沪深300与万得全A以下跌收尾,跌幅分别为-1.59%与-0.03%。虽然股市跌宕起伏,阳光私募依然延续1月的表现,取得稳定收益。除主观期货以-1.02%跌幅收盘,其余策略均获利。

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2月份,股市风起云涌各指数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领涨,收益分别为7.46%和3.07%,沪深300与万得全A以下跌收尾,跌幅分别为-1.59%与-0.03%。虽然股市跌宕起伏,阳光私募依然延续1月的表现,取得稳定收益。除主观期货以-1.02%跌幅收盘,其余策略均获利。


分策略来看,2月涨幅超过1.5%的策略主要有程序化期货、宏观对冲、阿尔法策略、股票策略和量化复合策略。其中程序化期货、和阿尔法策略表现亮眼,这两类策略与股市相对独立,在波动率较大的行情中逆势上涨,突出优势。程序化期货策略在该月收益位居榜首,达到3.27%,阿尔法策略也少见地单月收益突破2%。股票策略同样跑赢大盘,获得1.81%正收益。






各策略私募机构业绩表现


上榜机构标准:


1. 主观股票策略:协会规模不低于50亿,或规模不低于30亿且成立5年及以上。


2. 债券策略:协会规模不低于50亿,或规模不低于30亿且成立5年及以上。


3. 量化股票多头策略:机构成立两年以上,协会规模不低于10亿。


4. 期货策略:机构成立两年以上,协会规模不低于10亿。


5. 套利策略:机构成立两年以上,协会规模不低于10亿。


6. 阿尔法策略:机构成立两年以上,协会规模不低于10亿。


7. 宏观对冲策略:机构成立两年以上,协会规模不低于10亿。


8. 本报告仅统计净值披露日为2020.02.24-2020.02.29且对外开放的产品,所有产品的收益均已扣除业绩报酬,如有例外均在榜单下标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