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减少基金盲目赎回五技法

时间: 2007-11-07 22:32: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减少基金盲目赎回五技法 正如购买基金需要考虑时点、品种一样,基金赎回也存在一些基本技巧,需要投资者加以掌握,从而获取既定的投资收益。

  第一, 分批赎回法。这种方法主要是考虑投资者对资金的需求程度而定的。在持有基金过程中,投资者可能会因为自身经济条件的变化、工作的变动、消费能力的变化而需要调整自己持有的基金份额,以应对这种生活状况的变化。但由于会影响到持有基金的增值能力,投资者尝试做部分赎回,避免错失基金成长的良机。

  第二,本利分离法。这种赎回办法是一种常见的基金操作方法,也是一种基金惯用的办法,即利用投资者资金赚取的盈利以分红方式分配给投资者,或以现金方式、红利再投资方式。这种方式对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是非常有利的。

  第三,止损止盈法。投资者在持有基金过程中,由于市场环境及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能力的变化,均会使基金的净值表现出现低于或者高于投资者预期的情况。基金的止损和止盈操作与股票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一种长期的操作方法,而不是一种短期的博弈行为。进行止损或止盈操作的前提是投资者在完成阶段性投资计划时出现的情形。

  第四,定点了结法。这种基金操作方法,是针对不同的基金产品而言的。如货币市场基金可以随时确定时点进行赎回,而股票型基金需要结合证券市场环境,在达到一定的点位时可以通过赎回基金份额或者转换基金份额的方式回避风险,以避免大盘上涨过快,累积的风险过高而带来的投资风险。

  第五,特定赎回法。不同的基金产品,其投资操作的风格是完全不同,从而带来不同的投资风险。特别是当面临基金经理的频繁变动、基金换手率的加快、基金分红状况发生改变,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性质的变化等情况时,投资者应当对这些影响基金净值变动的敏感因素加以留意,做出基金份额的调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