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景林、朱雀等百亿私募扎堆“中小创”,政策红利下科技成长股或迎机遇

时间: 2018-03-14 13:45:21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经历了1月份的快速上涨拉升,本月在全球股市大幅震荡的背景下,A股也经历了剧烈的震荡调整,上半月在美股暴跌的影响下A股急速下跌。进入中下旬,春节假期前后市场又开始出现大幅反弹。全月来看,本月上证综指下跌6.36%,沪深300

经历了1月份的快速上涨拉升,本月在全球股市大幅震荡的背景下,A股也经历了剧烈的震荡调整,上半月在美股暴跌的影响下A股急速下跌。进入中下旬,春节假期前后市场又开始出现大幅反弹。全月来看,本月上证综指下跌6.36%,沪深300和上证50分别下跌5.9%和7.64%,由于小盘股在中下旬反弹更为强劲,最终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以上涨1.07%和0.76%收官。板块方面,本月仅电子、钢铁、计算机板块出现上涨,房地产跌幅最大,全月下跌11.43%。

  受春节假期影响,私募调研热情创2017年以来新低

  受春节假期影响,本月私募调研数量大幅下降。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月私募机构总共调研463次,环比下降57.91%;全月共有371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上市公司95家,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环比下降58.87%,同比下降46.93%,私募机构调研热情创2017年以来的新低。

  本月私募关注前5的行业分别是电子、计算机、化工、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关注度比上月有所提升。

  

景林、朱雀等百亿私募扎堆“中小创”,政策红利下科技成长股或迎机遇


2017年以来私募机构调研上市公司家数及调研次数



  市场表现分化,创业板上演“翻身大战”

  从私募调研的板块分布来看,创业板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冷板凳”之后终于上演翻身大战,本月私募机构对创业板的关注度大幅上升至36.84%,创近半年以来的新高。本月中小板关注度为46.32%,相比上月略有下降,在大盘股表现不佳的背景下,本月主板的关注度滑落至16.84%,创2017年以来的新低,主板和创业板的拉锯战再次进入白热化阶段。

  

景林、朱雀等百亿私募扎堆“中小创”,政策红利下科技成长股或迎机遇


2017年以来各月私募调研板块占比



  私募抱团“中小创”,政策红利下“科技成长股”受关注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月私募共同调研(指2家以上私募共同调研同一只个股)的上市公司超八成属于中小创板块,其中超过10家私募机构调研的14只个股全部属于中小创板块,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分别有9家和5家,且超半数都是电子和计算机等科技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本月百亿私募的关注重点也在中小创个股上,格上研究中心发现在百亿级私募共同调研的个股中,约有9成都属于中小创。

  经历了两年多的估值修复,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估值逐渐回归历史中枢水平,中小创重新回归私募视野,“成长股”是否迎来春天?对此,翼虎投资认为,创业板指数短期已经见到低点,而新的方向就是真正的优质科技和互联网公司。从IPO政策(对四大新兴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实行“即报即审”)、各层级领导及交易所表态可以清晰的看到供给侧2.0正在开启,科技和互联网中的龙头公司即将迎来一轮猛烈的政策红利期。价值投资不仅仅局限在大蓝筹的价值,优质成长股也是价值投资不可或缺的部分。

  

景林、朱雀等百亿私募扎堆“中小创”,政策红利下科技成长股或迎机遇


超过10家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个股名单



  私募关注医药生物细分行业龙头,抱团调研“亿帆医药”

  本月百亿私募调研数量也有所下降,全月共参与调研43次,涉及上市公司29家。在调研次数上,朱雀投资(11次)、景林资产(5次)、淡水泉投资(4次)位列前三。本月最受私募关注的个股是“亿帆医药”,有30家私募机构参与了调研,其中不乏朱雀投资、凯丰投资等百亿级私募。

  据格上研究中心了解,亿帆医药是一家医药创新型研发生产企业,是全球泛酸钙行业龙头。2018年初,亿帆医药被纳入中小板指成分股中。近期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收43.73亿元,同比增长24.77%;实现归母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22亿元,同比增长87.53%,每股收益1.16元。此次调研时机构较为关心公司国际化进程、F-627、F-652等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血液肿瘤产品线团队建设和市场布局、公司新进医保产品导入情况等问题。

  

景林、朱雀等百亿私募扎堆“中小创”,政策红利下科技成长股或迎机遇


百亿级私募共同调研的个股名单



  附表:

  私募简称 调研数量 调研个股

  朱雀投资 11 天赐材料、柳工、亿帆医药、德赛西威、科华生物、冀东水泥、精功科技、智云股份、辰安科技、康泰生物、隆平高科

  景林资产 5 晶盛机电、博济医药、鲁西化工、盈趣科技、海康威视

  淡水泉投资 4 小天鹅A、博济医药、罗莱生活、盛达矿业

  拾贝投资 3 双一科技、辰安科技、银江股份

  凯丰投资 3 亿帆医药、TCL集团、大华股份

  星石投资 2 顺网科技、盈趣科技

  源乐晟资产 2 苏宁易购、大华股份

  新价值投资 2 亿帆医药、罗莱生活

  高毅资产 2 洋河股份、海康威视

  永安国富 2 大华股份、海康威视

  涌峰投资 2 德赛西威、合力泰

  和聚投资 1 康泰生物

  千合资本 1 冀东水泥

  重阳投资 1 海康威视

  保银投资 1 精伦电子

  合晟资产 1 新希望

  数据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