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号外财经: 年末基金“吃药”进补 医药龙头却被冷落

时间: 2017-11-15 10:30:00 来源: 号外财经  网友评论 0
  • 11月6日,恒瑞医药再涨5.21%,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其市值攀升至 2000亿元;复星医药亦紧随脚步,总市值创出1000亿元的高度。

11月6日,恒瑞医药再涨5.21%,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其市值攀升至 2000亿元;复星医药亦紧随脚步,总市值创出1000亿元的高度。号外财经注意到,随着医改相关政策实施的逐步落地,10月份以来,医药行业涨幅明显。四季度以来,在白酒股屡创新高之后,“喝酒吃药”中的医药主题基金也开启了拉升模式。


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6日收盘,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单日上涨3.13%,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近3个月涨幅超10%。业内人士预计,在业绩改善和超跌回升的驱动下,医药板块的上涨行情有望延续。不过,在个股分化较为严重的背景下,机构更看好“强者恒强”的龙头品种。


不过,对这种预判,有基金经理站出来质疑了!有基金经理对医药个股开始挑三拣四,并且医药龙头有被冷落的苗头。


号外财经发现,鹏华旗下跟踪该指数的基金--鹏华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基金3个月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11.92%,超越沪深300同期8.45%涨幅。该基金基金经理崔俊杰认为,在板块龙头恒瑞医药及云南白药持续创新高的背景下,部分基本面良好,增长逻辑通顺的二线医药股也可能逐渐成为机构加仓的重点标的。


“老龄化是我国医药长期加大投入和发展的重要逻辑之一。”崔俊杰认为。有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到2.48亿,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7.5%。随着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未来健康老龄化战略的实施或将为医药板块带来持续利好。而从短期来看,10月份以来,各大基金公司陆续公布三季报,公募基金对医药板块配置比例偏低,目前资金加配医药的意愿依然强烈。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医药板块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向好,医药行业的景气度在持续好转。据国金证券李敬雷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医药板块(不含新股)销售收入、经营性营业利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19.95%、22.58%、31.20%。剔除原料药之后,医药板块(不含新股)销售收入、经营性营业利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59%、23.58%、33.63%。


医药股该怎样买?时机是否合适?当投资者还在纠结这些问题时,鹏华基金给出了答案:买医药主题基金。据wind数据统计,在收益为正的医药主题基金中,截至11月6日,近一个月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有29只,占比72.5%。其中,鹏华医药科技近一个月涨幅为11.55%,领先同业;指数基金鹏华中证医药卫生,更是一揽子投资74只医药卫生相关的成分股,避免了投资者择股的烦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