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亚伟已迷上人工智能 被错杀的此类股票还不快扫一遍

时间: 2017-05-13 09:49: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A股怎么了?吃“泻药”了吗?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A股怎么了?吃“泻药”了吗?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5月11日上证指数探底回升,盘中一度下探至3016.53点,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自4月12日以来,上证指数在短短21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6.92%。盘中仅有石油与银行等权重板块强力护盘!


虽然短期市场杀跌成瘾,但跌跌不休之中已经暗含变数。尤其是一批基本面没有变差而被无情错杀的股票,正在酝酿着反弹。那么,究竟是谁呢?号外财经也不好说,但可以从明星机构的调研数据上看出端倪。


据统计,5月份的前10天机构调研了225家公司。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和千合资本出现在海康威视(002415)和三花智控(002050)的调研名册上。号外财经发现,两只股票在4月12日以来逆市上涨20.46%、25.84%。


从数据上看,海康威视成为人气王,不止有王亚伟的公司去了,他的原东家华夏基金也派人去了,还有国泰基金、信诚基金等,仅5月4日当天就有146家机构调研海康威视。我们来看看王亚伟等机构大佬关注什么问题?


据悉,在海康威视调研会上,人工智能业务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海康原来做智能分析时,是通过建模的方式来做的,早在2003年开始做车牌识别,团队从那里起步,2006年做技术开发发,后来从建模切换到人工智能。调研中,除了人工智能业务外,公司未来是否会与BAT竞争以及业绩增速放缓也受到机构的关注。


在看看王亚伟调研的另一家公司三花智控,5月4日千合资本、朱雀投资、高毅资产等40余家知名机构调研,当然,王亚伟的原东家华夏基金也在内,还有富国基金、长信基金等。据了解,三花智控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制冷空调冰箱之元器件及部件、咖啡机洗碗机洗衣机之元器件及部件。


众看官是不是明白了,王亚伟实际上已经迷上了人工智能!除了这两家,还有哪些公司呢?


号外财经据wind数据统计,人工智能概念股还有36只,这轮下跌中跌幅超过10%的有25只,其中有10只中报业绩是预喜的,江南化工、汉王科技、巨轮智能、骅威文化、和而泰更是预增50%以上;36只股票中,截至目前市盈率不足30倍的有6只,业绩预喜的康力电梯、骅威文化、巨星科技市盈率也不过20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号外财经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