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调研了800家企业成立21只产品 财通基金转战新三板要玩真格了

时间: 2017-03-08 09:34: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近几年,基金业疯狂扩容,竞争也日益加剧,中小基金公司要想出人头地真的要好琢磨一番,和大型公司投研硬碰硬已然失效。号外财经注意到,不少中小基金公司并未坐以待毙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近几年,基金业疯狂扩容,竞争也日益加剧,中小基金公司要想出人头地真的要好琢磨一番,和大型公司投研硬碰硬已然失效。号外财经注意到,不少中小基金公司并未坐以待毙,积极拓展着新业务,享受着弯道超车的快感。比如,财通基金,又在人少的地方捡金子,风起之前,他们已经扎实调研了800家新三板企业。

  号外财经注意到,做了几年就发家的财通基金,最近又有了新玩法,那就是新三板。而目前,公募基金还在观望,等待政策的时候,财通基金已经先行一步,扎实调研了800家新三板企业,已成立21只新三板产品,规模达到了17亿元。

  谈到新三板投资的优势,财通基金认为,1)新三板市场可能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市场,对配置效率起决定性作用,而这正是投资的本质;2)定价话语权更高,在和企业谈判前,财通基金的新三板团队会对企业进行深入研究,剖析企业面临的问题,在博弈中掌握议价权,获得较低的筹码;3)新三板公司体量较小,投后管理空间大。

  财通基金认为,在投资新三板时,会避开热点行业,更多精力放在“看得懂,帮得上”的细分行业龙头。新年继续坚持价值投资,深耕投后,靠企业内生增长实现业绩增长,是最保险的。总体上看,判断靠行业需求增长驱动的机会越来越少,即便有也往往价格较高;由于存量市场巨大,部分存量市场的转型升级、行业趋于集中会是个更大的机会。号外财经认为,对财通基金来说,借助定增王地位建立的500余家上市公司及60余家核心投行的资源网络,辅助新三板企业更快成长,优势明显。

  据号外财经了解,财通基金在2015年特设新三板投资部,坚持“找细分、避热点、选龙头”的选股思路,坚持以合理价格重仓持有业内最优质公司,坚持主动的投后管理全方位为企业服务,促进公司成长。在新三板市场,投资人要习惯成为价值的创造者,才能享受股价的上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