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定制基金又至!华泰柏瑞3只基金“踩线”成立

时间: 2017-02-16 10:09: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号外财经了解,今年以来,委外定制的纯债债基和灵活配置型基金的申报已经停止审批。纯债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申报或获批过程中,需要市场投资稽核、产品总监及总经理联合签字承诺产品为非定制化产品。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据号外财经了解,今年以来,委外定制的纯债债基和灵活配置型基金的申报已经停止审批。纯债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申报或获批过程中,需要市场投资稽核、产品总监及总经理联合签字承诺产品为非定制化产品。

  在债市波动仍未平静的现在,银行对委外资金的预期收益率不降反增,与此同时,银行不再广撒网,而是准备缩小合作范围。如此一来,定制基金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号外财经惊奇的发现,就在近期,前期得以放行的疑似定制基金批量成立,这家基金公司则是华泰柏瑞基金。

  1月5日,华泰柏瑞裕利混合A、华泰柏瑞泰利混合A、华泰柏瑞锦利混合A同时发布的发行公告,基金名字仅差一个字;认购起始日期均为1月9日,认购截止日期均为1月10日,即短短两天时间。另外,三只基金的有效认购金额分别为20000.44万元、20000.59万元、20000.37万元。典型的“踩线”成立。这三点与定制基金极为相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名字雷同,形成基金公司旗下的系列产品,内部同质化程度很高,是定制基金的一大特点。第二个特征就是从基金的首募规模上看,规模大,且通常在亿元位且都是整数,后面就只跟一个零头;第三个特征从认购时间上,时间短,1天、两天,略长的也不超过一周。大多都是资金早已经到位,拿出一两天时间做募集。

  Wind数据显示,在2016年12月,债基平均亏损1.46%(A/B/C分开计算),而其中1/3是在2016年年中和下半年成立,本来收益就不多,这下都被熊市抹平,由于许多委外定制公募基金是定期开放,在熊市中还不能及时赎回。在监管层收紧定制基金口袋的时候,华泰柏瑞3只基金“踩线”成立是福还是祸?侥幸过关后的3只定制基金,会否重蹈去年覆辙?我们只能边走边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