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超低配采矿板块 突然飙涨让84家基金公司“无言以对”

时间: 2017-02-14 10:05: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时至2月中旬,来到了一季度的中点。股市表现如何?板块兴衰几何?哪些基金傍上牛股?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时至2月中旬,来到了一季度的中点。股市表现如何?板块兴衰几何?哪些基金傍上牛股?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2月12日,上证指数累计 期间证监会19大行业中,总市值加权平均股价逆市上涨的行业有8个,涨幅最牛的是采矿业,年内涨幅为5.63%,建筑业、金融业跻身前三,涨幅分别为5.35%、3.63%。

  查阅基金2016年四季度,不难发现,基金对采矿行业整体是低配的。wind数据显示,基金去年底配置采矿行业股票市值为4596148.75万元,占净值比为0.50%,占股票投资市值比2.10%,与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7.64%相比,低配了5.54个百分点。从基金公司看,有84家基金公司均“马失前蹄”,无言以对,低配了该板块。重点是有17家基金公司逆市超配该板块。

  号外财经注意到,超配最多的基金公司是鑫元基金,该公司旗下基金持有采矿板块市值1674.04万元,占净值比为5.87%,占股票投资市值比41.18%,与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7.64%相比,超配达33.54个百分点,为第一大超配该板块基金公司,持股市值增长率达3660.20%。中融基金排名第二,超配该板块32.77个百分点,配置该行业市值16.23亿元。此外,中海、中邮两家公司超配该行业超20个百分点。

  号外财经进一步观察发现,在配置采矿业市值超5亿元的17只基金中,有9只为超配,其中,中融基金旗下的煤炭分级配置该行业市值达14.98亿元,为最高,占股票投资比例为87.65%,超配80.01个百分点;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的前海金银,配置该行业12.35亿元,超配59.09个百分点;中海基金旗下的中海能源,配置该行业5.34亿元,超配了37.71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