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华基金年底泄气 6只基金名次“跳崖”

时间: 2016-12-02 11:52:2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每年的四季度,都是基金拼杀最凶的时候,毕竟这几个月的努力程度决定着全年的奖金多寡。号外财经发现,有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在年底冲刺时表现疲弱,业绩止步不前,这让投资者甚是着急。

作者:马微微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每年的四季度,都是基金拼杀最凶的时候,毕竟这几个月的努力程度决定着全年的奖金多寡。号外财经发现,有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在年底冲刺时表现疲弱,业绩止步不前,这让投资者甚是着急。

  这家公司就是银华基金。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有6只主动偏股基金在四季度净值突然停下了脚步,有三只微涨,另三只却逆市下跌。银华基金到底怎么了?偏股基金缘何扎堆“罢工”?

  具体来看,银华泰利灵活配置混合A10月份以来回报率为-0.09%,而1419只偏股基金10月以来平均回报率为2.59%,一涨一跌,银华泰利灵活配置混合A的弱势明显。从排名上,该基金前三季度位居287名,而截至11月23日的排名已经滑落至436名。从前三分之一倒退到中游水平,想想基金经理和持有人都有些不甘心吧。

  银华稳利灵活配置混合A、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A、银华恒利灵活配置混合A,3只基金与银华泰利灵活配置混合A相比,名字仅差一个字,即便是银华内部人,看这4只基金也会觉得眼晕,四胞胎这次一致沦落,年内虽然勉强斩获正收益,但不足4%的回报率,令其名字均下滑100个名次。

  “这4只基金很可能是定制基金,严重同质化,业绩的不温不火也符合机构委外资金的特性。看来,定制基金不求富贵但求稳定的本色一展无疑。”

  银华旗下还有2只基金名次快速下滑超过100个名次,分别是银华价值优选混合、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10月份双双下跌,净值回报率分别为-0.11%、-1.32%,年内业绩更是深跌超一成,回报率分别为-11.10%、-17.29%,业绩排名更是分别为1017名、1208名,在业内处于垫底水平。

  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去年机构定制的是打新基金,而今年定制基金中有债券基金等多种类型。看金主想要什么,想要什么做什么。而且定制基金吸引机构客户的手法却并非靠收益。收益都是客户自己的事,跟基金公司没有关系,只是会提供一些投资策略。号外财经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原来,银华的四只定制基金,冲刺时“罢工”是没毛病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马微微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