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最新观点汇总:股市结构性反弹可期,商品有望延续波动行情

时间: 2016-08-02 09:52: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周三,受政治局会议定调“抑制资产泡沫”、银监会收紧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等因素的影响,沪深两市放量大跌,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跌幅达5.45%。未来股市将如何演绎,存在什么样的投资机会?格上理财调研了20多家

本周三,受政治局会议定调“抑制资产泡沫”、银监会收紧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等因素的影响,沪深两市放量大跌,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跌幅达5.45%。未来股市将如何演绎,存在什么样的投资机会?格上理财调研了20多家主流私募机构,其管理规模约占私募行业的10%以上。调研结果显示,股市方面,私募大佬们普遍认为震荡模式不可避免,但结构性反弹行情可期,在投资布局上,低估值蓝筹、创新成长股多次被提及;债市方面,私募大佬认为利率债考验投资者的择时能力,信用债考验投资者甄别风险的能力;商品市场方面,波动行情仍可以期待。

① 股票市场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重阳投资、景林资产、世诚投资、展博投资等顶级私募普遍认为A股市场震荡模式不可避免,但局部阶段性的结构性反弹有望继续。在投资布局上,低估值蓝筹、创新成长股多次被提及。

走势:震荡模式不可避免,结构性反弹可期

重阳投资认为,随着国际市场尘埃落定,投资者风险偏好开始恢复,短期内A股将迎来反弹。重阳投资认为A股市场底部正在确立并有望迎来反弹,后市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

景林资产认为,尽管市场普遍认为9G20会议召开前会有一定的投资窗口期,但不可过于乐观。央行稳健货币政策使得资金面大概率保持平稳,上月末央行释放了大量流动性后,未来回笼流动性的可能性增高。而在中国宏观经济第四季度可能拐头下行的情况下,市场回落风险加大。市场上短期向下有一定估值支撑,向上有实体经济压制,使得震荡模式不可避免,局部阶段性的结构性行情可能继续

世诚投资认为,结构性反弹在下半年仍有持续的空间,并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而背后的主要矛盾则是国内充裕的流行性对包括股权在内地各项资产的配置需求。

观富资产认为目前是否陷入流动性陷阱还需要观察,虽然经济不支持央行大幅回收流动性,但流动性是否会持续的边际扩张也值得商榷;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监管层意在逐步加大市场供给,包括IPO的加速以及定增审批的加快。对于市场,观富资产认为不变的是风险偏好下降的趋势、脱虚入实的资金配置方向以及等待黎明前黑暗的阶段定位。

六禾投资认为,A股市场经历了美联储议息、MSCI指数纳入A股决议、英国退欧公投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洗礼,依然保持较好的韧性,整体运行平稳,量能温和放大,次新股板块持续活跃。六禾投资认为,在一系列风险事件的短期冲击过后,市场风险偏好将有所修复,短期有望迎来一波空头衰竭式的反弹行情,但中期仍维持底部震荡格局

淡水泉投资认为通过观察过去两个月的市场表现,尽管负面因素依然存在,但市场表现没有想象中悲观。因为投资者在经历之前的两次贬值事件后,心理准备已充足,预期处在极低的位置,对风险有了足够的预期。淡水泉认为市场在形成新共识。在投资风格方面,市场存在结构化的机会在成为共识,选个股而不是大盘的共识也在慢慢形成,有利于基本面选股人的能力发挥。在数轮下调之后,A股的性价比优势已显现,在全球范围的独特配置价值以及在国内资产配置上的重要性是另一个共识。

弘尚资产认为国内方面,二季度宏观经济总体上稳中有升,但大幅反弹概率较小;央行极力维持利率稳定,货币政策短期收紧可能性小。国际方面,汇率管制限制资金外流,缓解了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英国脱欧和美联储加息存疑,增加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弘尚资产认为,A股市场在以上国内外因素的背景下,指数以区间震荡为主,存量博弈特征明显,但结构性行情仍然存在,板块走势进一步分化

展博投资认为,下半年宏观经济将温和减速,内外部冲击因素增加,市场仍以区间震荡为主,仍呈现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体现为结构性机会为主。供给侧改革对股市的短空长多影响依然延续,去产能、去杠杆的过程中伴随着信用违约的暴露和经济增速的短期下行压力。但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坚定推进,中国经济转型成功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同时伴随新经济的力量快速崛起壮大,市场将迎来真正的长期牛市,只是在此之前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来等待,以时间换取空间。

机会:低估值蓝筹及创新成长股可重点关注

景林资产认为,在房地产、信贷投资回落,宏观数据向下预期加大的背景下,景林资产将主要投资在绩优的蓝筹股和创新性成长股,并且寻找行业或是业绩翻转的优质龙头个股,同时在国家从出口为主的经济模式转向消费驱动的经济模式的现下,加大对内需板块的关注和投入。

重阳投资认为,高估值的中小股将面临持续压力,而在改革创新双提速和利率下行的宏观背景下,符合转型方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蓝筹股的吸引力将上升。重阳投资将继续关注:1)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2)新技术、新业态中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3)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4)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

理成资产三季度策略,整体上减少仓位控制,市场采取对冲,偏市场中性策略,保持良好流动性,配置上优选通胀受益个股、低估值消费龙头蓝筹、确定性高成长个股,在行业上偏重医药、新能源、食品饮料、化工和传媒。

观富资产认为在短期,可能发生变化的包括:资产荒预期可能存在复辟,因此将继续加大对于低估值、高分红、股权分散的优质蓝筹的关注;下半年改革领域包括民生层面的改革领域可能成为新的贝塔,需要加大研究力度。

鼎锋资产认为,如果未来改革方向明确,金融管制放松,实体产业形成可持续有带动力的产业群,则市场有可能向上突破。而如果宏观风险超预期,海外市场剧烈波动传递到国内,或是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挫,则会向下突破。鼎锋认为在投资时应考虑行业空间、增速与发展阶段,增长迅速,空间巨大,处于早期的行业将是其未来的投资方向

弘尚资产认为,目前主要以提升仓位来获取收益,除医药生物、TMT、低碳经济和消费服务四核核心行业配置外,弘尚也适当参与了供给关系出现转机的传统周期类行业的反弹机会,如养殖业、物流、医药制剂等行业。

世诚投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主要的机会来自于以下三个方向:高收益率股票、被收购低配的行业板块和次新股。高收益股票近期已有所表现,认为后续仍有较大的空间,而背后的逻辑正是充裕流动性对生息资产的追逐。世诚投资坚信A股市场是个以博弈为主的市场,在今年市场表现下,预测下半年被机构低配的行业板块会有较好的相对表现。次新股作为一个独特的群体仍然将持续带来明显的超额收益,与之伴随的是高风险。

② 债券市场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博道投资认为今年债市有望延续前两年的牛市行情。对于下半年利率债投资,泓信投资持谨慎态度,银叶投资认为需考验投资者的择时能力;而对于信用债,泓信投资、银叶投资均认为将考验投资者甄别风险的能力。

博道投资认为,债市上半年震荡行情所积蓄的力量正一点一点释放,资金配置压力下,基本面的利好让投资者消除了顾虑,在积极的交易型机构带动下,呈现出整体繁荣。而在牛市里,风险偏好会有所抬升,表现在信用利差和期限利差的双重缩小。今年债券市场有望延续2014年、2015年的牛市。

泓信投资认为,从供求关系来看,银行资金继续脱实就虚,传统非标投资标的持续减少,银行债券委外资金相应的不断增加。资金的流入使得债券市场近期走势强劲,与外围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以及商品市场均出现了大幅背离,短期超买较为严重。下半年货币政策力度恐低于市场预期,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刺激力度或超市场预期,泓信投资对利率债持谨慎态度,看好多信用债、空利率债的信用息差套利策略

银叶投资认为下半年利率债投资将更偏重考验投资者的择时能力。预计三季度10年期国债的目标区间在2.75%-3.10%,四季度可能可以看低一线。在利率窄幅区间震荡的态势下,波段机会可期但不容易捕获。下半年信用债投资则将考验投资者的风险管理能力。除了比拼投资者防踩雷的能力和定力,随着高等级信用债交易的日益拥挤和性价比下降、以及杠杆规模的制约,投资者还需增强流动性风险的管理能力。

③ 商品市场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富善投资、黑翼资产、嘉理资产等私募机构均认为商品市场的波动行情仍可以期待,利好CTA策略。

富善投资认为最近几个月商品市场一波三折,备受瞩目的黑色板块每月一个行情,供应与需求博弈,预期和情绪轮动。相比于判断大方向的基本面交易,量化交易的方式多空灵活,疏而不漏,在行情大起大落中体现了配置价值。当去产能遇上拉尼娜,商品市场的波动还可以期待

黑翼资产认为,上月商品整体走出了较强的走势,并且走强的动能没有衰减;配合人民币贬值、美联储加息节奏减缓以及中国经济企稳,商品走出连续性趋势的可能性较大CTA 策略依赖于连续性波动性增大,对于趋势的到来,对于CTA策略是较大的利好。

嘉理资产对于商品维持整体看多这一判断。在其看来,由于商品的基本面并未有太多改善,近期商品的上涨更多的是一种货币现象。在全球货币泛滥,负利率债券超过11万亿美元的大背景下,价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的商品将继续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但由于前期大部分商品的涨幅都比较大,接下来的行情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的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