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市场马年献计

时间: 2014-02-25 16:56:08 来源: 卓越理财  网友评论 0
  • 当旧模式难以持续,新道路仍不清晰时,人们一度在2013年市场中迷茫徘徊犹豫。崔晓军,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多年从事基金市场及基金投资策略研究,对于2014年的市场,他给出了具体的基金投资策略,希望能帮助投资者做好规划。

  当旧模式难以持续,新道路仍不清晰时,人们一度在2013年市场中迷茫徘徊犹豫。转眼间生活已不经觉步入2014年,在这段日子里,我们不仅可以回顾在过往基金投资 的所有成败,更要开始规划在这个仍然不明朗的前景中,如何做好投资?为此我们采访了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两位分析师,给读者以参考。>http://search.bankrate.com.cn/search/c01,c02,c12/results/基金投资/1>的所有成败,更要开始规划在这个仍然不明朗的前景中,如何做好投资?为此我们采访了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两位分析师,给读者以参考。

  既不盲目乐观,也不过度悲观

  2014年需要关注的问题很多,例如经济增长的下限是多少,还有地方债务审计的结果,目前预计在15至20万亿,大家对地方审计结果预期普遍悲观,若审计结果低于预期下限或许就是一个利好。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彭澎建议投资者,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过度悲观。在经济复苏初期进行投资时,必定会经历一个阵痛期,保持清醒与理智,选择合适的产品。

  目前中国的经济处于调结构、去杠杆的时期,彭澎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不会超过去年,甚至还有些许的下降,但是经济结构会得到的优化,资源更合理的配置。在治理经济结构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今年单边走牛或许是小概率事件,结构化的行情可能还会延续,在这样的预期下,市场中性的对冲基金依旧值得投资者关注。”市场中性类对冲基金,属于稳健、保守类的中低风险对冲基金,年化通常在8%至15%左右,适合风险厌恶者。

  盼望定向增发与传统私募

  由于2013年A股主板市场跌多涨少,整体市场趋势还是处于震荡下跌的态势。彭澎说:“在市场悲观、观望时,往往是长线资金的建仓时机,特别是有安全垫先天优势定向增发对冲基金”。

  定向增发对冲基金的实质就是投资于定向增发股票,上市公司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发展有更大的资金需求,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再次融资。一般,定增的十名投资机构或个人的股票有长达1年以上的锁定期,在锁定期内,股票不能在2级市场上交易流通;市场对于非公开发售股票的公司通常解读为利好,所以在定增方案公布以后,上市公司的股票还会继续上扬。目前A股市场并非歌舞升平,经济放缓、地方债危机、钱荒事件都压着A股市场难以有大的向上突破,而此时买入定向增发的股票至少会有10%的安全垫,部分上市公司甚至有30%的安全垫。他认为2014年A股市场若如期走出悲观,在底部参与定增的投资者,必定喜笑颜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卓越理财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