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放任机构套利引利益输送质疑

时间: 2013-10-21 15:54:06 来源: 天相  网友评论 0
  • 如果投资者在10月17日申购重仓掌趣科技的基金,就可以分享到10月18日该股票涨停给基金带来的收益。实际上,有部分基金重仓掌趣科技超过5%,或掌趣科技上涨幅度超过5个涨停,预计10月17日申购最重仓掌趣科技基金的最大套利空间将超过2%。

  掌趣科技并购手游公司后,已连续3个涨停,击穿了指数收益法估值对应的价格,基金公司对此毫无新动作应对,给一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留下了套利空间,以市场一般预测的5个涨停测算,申购重仓掌趣科技的基金最大套利空间超过了2%。

  指数收益法估值

  10月17日失效

  掌趣科技今年7月17日开始停牌,期间进行过定向增发,每10股转增8股,10月16日公布了以25亿收购两家手游公司的重大利好。

  早在今年7月23日,基金公司已经注意到掌趣科技停牌后创业板和信息技术行业股票的大涨,对该股进行估值调整,兴全轻资和华泰领先今年二季度末重仓掌趣科技5%到6%之间,农银消费、农银中小盘、农银成长、中银收益、华泰价值和华宝成长今年二季度末重仓掌趣科技3%到4%之间,这8只基金都是从7月23日开始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调整。

  两个月之后,重仓掌趣科技5.05%的海富通国策也采取同样方法进行估值调整。在今年二季度末重仓该股3%以上的11只基金中,只有泰信中小盘和泰信蓝筹没有进行估值调整,可能是因为这两只基金7月提前减持掌趣科技到基金资产净值3%以下。

  然而,绝大多数基金所采取的指数收益估值法已经在10月17日失去了效力。

  从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行业指数表现来看,7月17日到10月17日的涨幅为20.47%,掌趣科技股价两个涨停的涨幅达21%,这意味着从10月17日开始,上述基金已不用行业指数法进行估值调整,而改用更高价格的收盘价计算到基金资产净值。

  如果投资者在10月17日申购重仓掌趣科技的基金,就可以分享到10月18日该股票涨停给基金带来的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相 作者:杨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