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公司再“触电” 银联牵手光大保德信

时间: 2013-10-21 15:51:37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与此前支付宝宣布余额宝业务只与天弘基金合作不同的是,银联商务和光大保德信基金对未来合作均留有敞口。光大保德信基金副总经理张弛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光大货币是当前唯一合作标的,但未来与更多产品合作是必然之势。

  基金公司寻求电商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在余额宝效应下,寻找可以合作的电子支付平台加速推进电商创新是基金公司业务创新的重点。上周五,银联正式与光大保德信基金“牵手”,而此前业界认为更有可能实现电商基金合作的是苏宁和汇添富基金。

  银联牵手光大保德信

  证券时报记者从银联商务获悉,经过近1年的系统开发与测试,银联商务“天天富”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首期与光大保德信基金合作。

  与专注线上个人投资者的货币基金产品不同,“天天富”主要面向银联商务近230万的服务商户。据了解,银联商务所服务的商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商户,在日常经营中一般都会形成短期闲置资金,这些资金存在着以下特点:日均流入规模不大、闲置周期较短、既想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又无法承受较高的风险,同时希望具有便捷的流动性。

  “天天富”整合了货币基金和基金网上直销系统高收益、高流动性、低风险、操作便捷的特性,商户通过登录银联电子支付运营的商户服务门户网站,自主操作,绑定基金产品,即可实现企业流动资金的智能理财。

  推动商户申购

  倚重线下推广工作

  在基金公司的传统概念中,机构客户主要包括保险(放心保)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等大中型机构,对中小型机构客户的覆盖较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银联商务与光大保德信的合作,对于货币基金有深远的影响。

  与此前支付宝宣布余额宝业务只与天弘基金合作不同的是,银联商务和光大保德信基金对未来合作均留有敞口。

  光大保德信基金副总经理张弛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光大货币是当前唯一合作标的,但未来与更多产品合作是必然之势。

  不过,光大保德信基金作为首家与银联商务“天天富”平台合作的基金公司,全程参与了基金交易业务流程的设计。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日后如果接入更多基金公司端口,或许会对原有系统带来干扰。

  广东一家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电商人士表示,银联平台的商户没有支付宝的客户黏性强,银联的客户主要是使用POS机刷单的商户,这些商户在银联平台没有其他的消费场景。与支付宝相比,要想使银联平台商户申购货币基金,需要做更多的线下推广工作。

  光大保德信基金人士则表示,该公司今年5月就开始了初期平台的搭建,与商户进行测试,从初期线下调研情况来看,商户申购比较活跃,未来会与银联合作共同向商户做更大规模推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俊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