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淘宝店日售10亿不是梦

时间: 2013-09-18 17:53:3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阿里巴巴“基金单日销售上10亿”的豪言壮语,基金业内人士一直是半信半疑,不过,近日在淘宝的一次促销活动中单只保险(放心保)产品销售过亿的盛况,为阿里在基金销售上的宏图大略增加了不小说服力。

  对于阿里巴巴“基金单日销售上10亿”的豪言壮语,基金业内人士一直是半信半疑,不过,近日在淘宝的一次促销活动中单只保险(放心保)产品销售过亿的盛况,为阿里在基金销售上的宏图大略增加了不小说服力。

  近日,淘宝聚划算“99大聚惠”促销,特设理财分会场,基金淘宝店由于尚处“装修”阶段,这次理财分会场的主力军是保险产品中风险最低、保障功能最少的万能险。其中,由国华人寿推出的预期年化收益相当于6.4%(预期收益5.2%并赠送1.2%集分宝)的“国华2号”销售火爆,1.2亿元限额3天内卖完,购买人数超过10万,而去年12月,国华人寿淘宝店曾创下3天超亿元的团购业绩。

  这样的销售成绩不禁让人联想到基金淘宝店。今年7月底,在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电子商务与基金行业发展讲座上,阿里为基金公司描绘了一幅诱人的宏图:今年底单日销售10亿元,单只产品10亿元;3到5年后,淘宝单日销售基金的目标是100亿。这次低风险保险产品的销售情况似乎给出了靠谱的参照。

  一般而言,万能险理财色彩浓厚,几乎被视作短期理财产品,其销售业绩可作为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参考。考虑到货币基金流动性更高、年化收益要低,应适当调低估算预期,如果“国华2号”平均每天销售额有4000万元,货币基金的单日销售额有望达到3000万左右,目前有接近30家基金公司在淘宝有店面,以此计算,基金淘宝店单日销售有望达到10亿元。这只是计算了目前开店规模下的低风险类别的基金产品,如果基金淘宝店的市场认可度高,算上第二、三批开店的基金公司和权益类产品的销售,更大的销量也指日可待。

  尽管对客户资源强大的淘宝平台十分看好、“单日十亿”前途可期,还是有业内人士表达了对三五年后“单日百亿”的困惑—按工作日计算,单日100亿,一年差不多两万亿,而今年上半年基金总规模才3.5万亿左右,就算不走传统渠道、全部集中在淘宝平台,这么大的量又从何而来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湉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