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一理财:货币基金替代活期储蓄 收益提高9倍

时间: 2013-04-26 09:34:3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清明短假刚过去不久,五一假期又将来临,2013年,全国统一的公休假有6个,其中春节假期长达7天,中秋和国庆假日长达8天,其余4个假期均为3天。假如有100万元闲置资金,如果放在证券账户上,或者存银行活期,按照目前0.35%的活期存款利息,在5天假日里仅能获得49元的收益。

  清明短假刚过去不久,五一假期又将来临,2013年,全国统一的公休假有6个,其中春节假期长达7天,中秋和国庆假日长达8天,其余4个假期均为3天。

  假日里如何理财大有讲究,如果理财得当,可以做到“人闲钱不闲”,短短几天时间也可让短期闲置资金带来可观的收益。

  买货币基金收益有望提高9倍

  国家规定,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7日(星期六)、 4月28日(星期日)上班,按照惯例,逢周末即使上班,股市等国内资本市场也会休市,因此,资本市场休市期实际为5天。

  假如有100万元闲置资金,如果放在证券账户上,或者存银行活期,按照目前0.35%的活期存款利息,在5天假日里仅能获得49元的收益。

  如果在休市前将资金转出,用于购买货币基金,则收益可以提高数倍。

  由于债券按日计息,主要投资于债券及央行票据等货币资产的货币基金,在假日里也可以为投资者赚钱。以4月16日为例,当日,在121只货币基金中,有超过68只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25%(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以购买嘉实货币为例,4月16日7日年化收益为3.623%,则100万元短期闲置资金在短短5天时间里,有机会获得503元左右的收益,较存银行活期收益率提高9倍。如果资金闲置期长达一个月,则100万元存活期收益只有292元;如果购买嘉实货币,则收益有望提高到3019元,非常值得为之筹划。

  货币基金T+0流动性媲美活期储蓄

  货币基金的T+0赎回功能,用户可随时随地取现,这使得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与活期储蓄相差无几。

  嘉实基金新推“即时付”服务,即通过嘉实基金网上直销系统(含电话交易)可于任一自然日实现货币基金T+0赎回,取现业务1周7天、1天24小时,包括周末和节假日都可接受赎回申请,持有人通过嘉实官网直销平台申请所持嘉实货币基金份额实时赎回,赎回资金最快1秒到账。这项业务支持22家银行卡,单个投资者当日取现上限最高为100万元。

  提示:嘉实基金4月23日发布公告,自4月25日起,开始暂停货币基金申购,五一节后恢复。4月24日下午3点前申购的货币基金,可享受假期收益,3点后申购的货币基金,得延至节后才能处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