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业地产融资更依赖股权投资基金

时间: 2012-04-17 17:55:14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住宅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商业地产从去年开始成了投资“香饽饽”,但这并非意味着商业地产就必然成功。15日在广州举办的“信盈城2012年中国商业地产精英论坛”上,有嘉宾透露在商业地产缺血的背景下,从去年开始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很快。

在住宅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商业地产从去年开始成了投资“香饽饽”,但这并非意味着商业地产就必然成功。15日在广州举办的“信盈城2012年中国商业地产精英论坛”上,有嘉宾透露在商业地产缺血的背景下,从去年开始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很快。

“开发商最缺的就是钱,开发商现在‘贫血’,商业地产更加缺血”,在15日的信盈城商业精英论坛上,有嘉宾如此形容地产界的资金情况。而大中华购物中心联盟副主席、盛世神舟房地产投资基金首席投资官张健发言指出,现在一方面是银行贷款趋紧,房地产企业融资难,另一方面却是社会上存在大量企业和个人资金。国家在温州试点民间融资以及深圳近日传言的融资改革,都在说明国家正鼓励民间资金进入融资。张健认为,房地产做股权投资基金不仅没有法律限制,某种程度上还是鼓励的。

他指出,现在房地产融资渠道中,银行贷款难度越来越大,IPO上市和借壳上市很难,房地产债券很少,房地产信托发展较快但有限制,信托基金REITs还没有立法,而房地产股权投资基金则发展很快而且也更加灵活。

记者了解到,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一种主要投资于房地产或房地产抵押有关公司发行的股票的投资基金,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