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外汇基金上半年大赚250亿

时间: 2009-07-31 10:28:2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7月30日指出,香港外汇基金今年上半年取得250亿港元投资收益,但不能保证上半年理想的投资回报可以持续至下半年。

  任志刚指出,尽管外汇基金一季度遭受335亿港元的巨额投资亏损,但全球股市第二季度大幅回升,相关损失已全部收复并大幅盈余。金管局统计数据显示,香港外汇基金港股及其他股票组合上半年取得261亿港元及92亿港元的净收益,加上20亿港元的汇兑收益,足以抵消所持债券出现的123亿港元估值亏损,从而取得250亿港元的净盈余。

  但他也指出,最近金融市场的表现可能已经与经济基本面脱节,而随着经济持续疲弱及复苏缓慢的现实逐步浮现,未来几个月金融市场表现有可能会令人失望。因此,不能保证上半年理想的投资回报在下半年必然可以持续。

  至于外汇基金持有的债券价格下降,任志刚认为是由于市场对美国财政状况能否持续忧虑渐增,导致长期美元利率上升所致。他强调,虽然外汇基金的投资表现有起有落,但不会影响政府投资收入的稳定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