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方基金公司认为联接基金将有效推动ETF发展

时间: 2009-06-05 10:08: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证监会已经向基金公司下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审核指引》,推出又一创新型基金产品,以吸引普通投资者通过银行渠道参与ETF投资。作为国内最早进行联接基金研究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公司表示,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联接基金的推出将有效推动国内ETF市场发展。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的5只ETF基金无法满足市场需要,联接基金的开闸客观上将推动ETF基金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在联接基金出现后,小资金可以通过购买联接基金,汇合成一定资金量,“跨”过ETF的申赎资金门槛,从而对ETF规模产生明显扩容效应。

  联接基金提供了银行渠道介入ETF基金的投资,有可能吸引大量银行客户直接通过联接基金介入ETF投资,增强ETF市场的交易活跃度。联接基金也会提供目前ETF基金不具备的定期定额等方式来介入ETF基金的运作。

  ETF联接基金是指将其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采用开放式运作方式的基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易非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