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市反弹吊高专户理财客户胃口

时间: 2009-05-20 13:41:5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熊市时只求保本的专户理财客户,如今面对股指的大幅上涨,普遍调高了收益预期,基金经理压力也骤然增大。

  熊市时只求保本的专户理财客户,如今面对股指的大幅上涨,普遍调高了收益预期,基金经理压力也骤然增大。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专户理财颇有点生不逢时的味道,甫一出世就面临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不过幸运的是,由于没有仓位限制,专户理财在去年的熊市中普遍保持了低仓位,并积极布局债券市场,最终普遍取得了正收益,如易方达旗下几乎全部专户2008年都实现了正回报。

  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大幅反弹,A股上升幅度更是高达47%,偏股型基金几乎全部取得正收益,部分基金单位净值大涨,专户产品由于仓位较低或延续了去年投资思路,大都幅落后于偏股型基金,基金经理面对的压力也陡然增大。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部总监告诉记者,基金公司和客户签订专户投资合同一般是一年一签,目前正值专户陆续续签的时刻,尽管大部分专户客户 都明确表示续签,不过一些对收益率预期较高的专户客户还是给基金经理施加了较大的压力:如不能达到预定的收益就撤走资金!据介绍,去年专户客户的预期收益 率以保本为主,一般不会超过10%,而今年很多客户都提出了30%以上的收益率。

  一位专户理财的基金经理表示,在今年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落后的专户基金经理,压力甚至超过公募基金中净值增长率居后的基金经理。另有专户基金经理 表示,虽然没有公开信息披露的压力,但是来自客户的压力丝毫不亚于公开信息披露的压力。在今年的市场中,专户理财产品可能会重点布局看好的个股和板块,积 极捕捉主题投资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