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地产重受宠 “铁公基”遭冷落

时间: 2009-04-22 10:34: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天相投顾对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重仓股数据的统计显示,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金融股,保利地产、华侨城等地产股成为基金增仓的重点。中国铁建、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等前期受益政策的基建类股,以及医药类、消费品等弱周期的防御性品种则成为基金减持的“重灾区”。

     回归金融地产

     从基金一季度增仓情况来看,银行、保险、地产板块均是基金增持的重点。其中,浦发银行占据了基金增持股票的首位,兴业银行、深发展、交通银行、民生银行 等也受到基金增持。而在2008年四季度,以上这些银行股才刚刚受到了基金的集中减持,基金转手在今年一季度又全部接回来,关键原因是其预测宏观经济环比 好转的可能性加大。在经济复苏阶段以及流动性充裕信贷增加的背景下,银行盈利有望大幅增长。

     除了银行板块,基金转手做多的板块还有保 险股。中国平安是基金增仓的第二大重仓股,中国太保、中国人寿重新受到基金的关注。长短期利差扩大,有利于提升保险资产收益;股市走高,提高了保险的投资 收益,以及传闻中的买保险退税、保险投资渠道拓宽等诸多利好推动基金重新认真打量起保险股。

     与银行、保险重新受宠不同,地产板块在2008年四季度就受到了基金增持。当时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金融街、张江高科是基金增持重点,而在基金今年一季度对地产股的增持中,最受青睐的是保利地产、万科、华侨城、华发股份、招商地产等。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些板块或许仍将受到基金关注。基金经理们在季报中判断,由于经济数据的略有回暖,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将在二季度开始升温。在这种预期推动下,金融、房地产、资本品和券商等早周期板块将吸引资金进入。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虽然同处一个板块,一些龙头股的涨幅却低于板块内其它个股。比如,万科一季度涨幅为28.37%,招商银行一季度涨幅为31%,但 保利地产同期涨幅达52.85%,华侨城同期涨幅达61.12%;深发展同期涨幅达68.5%,兴业银行同期涨幅有57.4%。从统计数据来看,虽然基金 对万科和招行整体增持,但将其列入十大重仓股的基金只数却在减少。其中,将万科列入十大重仓股的基金只数在去年四季度为71只,2009年一季度末为66 只,招商银行的相应数字则从139只降到了113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