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 “黄金概念”QDII短期堪忧

时间: 2009-04-10 11:37: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4月3日至4月9日)54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90.74%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相比于上周,市场占比略有下降。本周仅有1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由于其所挂钩的商品指数基金和债券基金表现欠佳,导致产品到期未能实现预期收益,仅保住了本金。 

    从到期理财产品的类型来看,主要是债券与货币市场类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其中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到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中,3款理财产品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实际年收益率与预期年收益率偏离程度为0.22%-1.25%。与此同时,3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在本周提前终止,并且1款理财产品未实现预期收益。

    到期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多家商业银行发行的该类产品实现了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相比于前几周,到期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产品中,外币保证型理财产品占比有所下降。

    截至2009年4月9日,正在运行的338款QDII理财产品中,14款QDII理财产品实现了正收益,依然为中国农业银行、渣打银行与花旗银行旗下理财产品。从近期股市涨势可以看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升温,厌恶情绪减弱,从而导致避险需求的持续减弱,国际黄金价格接连下跌。受黄金价格下降的影响,上周累计收益率第一的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本周跌幅为4.44%,被农业银行“境外宝I股指挂钩型”产品以累计收益率29.38%一举超越。

    随着美国铝业于周二公布一季度业绩报告,在接下来的6个星期内,美国各家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一季度业绩情况。尽管在此之前市场已经给予了一季度业绩较低的预期,但任何低于预期的业绩报告均将会打击投资者对经济好转的乐观情绪。

    市场预期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量增加,美国原油期货亚洲电子盘周一、周二较前一日收盘下跌均超过2%。不过,受周三美国股市上涨影响,原油期货周三出现小幅上扬。整体来看,本周原油期货出现下调,截至4月9日,美国原油期货指数(亚洲市场)本周微跌0.6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普益财富银行部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