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社保基金持股大挪移

时间: 2009-04-09 10:48:07 来源: 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社保持股大挪移

  逆势加仓地产股一季度获利14亿

  刚过去的一季度,社保基金在A股大有斩获。据消息称,截至今年三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社保基金股票市值达55.09亿元,与去年12月末相比,增长14.40亿元,而这和其去年四季度对持股的大幅调整有着紧密的联系。

  据记者统计,从现在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十分活跃,在小盘地产股、部分化工股以及医药股上社保基金有较大幅度的加仓,但有色、汽车、电力、高速公路则是社保基金减仓力度较大的板块。

  逆势大举加仓地产股

  去年四季度,大盘仍处低位,但社保基金却在彼时大幅加仓,使其在今年的反弹行情中获益匪浅。而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中可以看出,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进行了加仓的个股共有55只,而当中小盘地产股的数量为9只,占比达1/6左右。尤其是万通地产世茂股份,加仓数量分别达到1200万股和1187.186万股,位列社保基金四季度加仓个股的前十名。

  “社保基金当时大举加仓地产股,我感到难以理解。”招商证券分析师周游向记者表示,“毕竟这是周期性行业,景气度高点已过,而且仍处于回落过程中”。

  而从实际情况来看,社保基金的这次加仓又一次领先市场,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尽管去年年底市场上对于地产行业的看法普遍悲观,但在今年一季度,尤 其是二三月份以来,各地楼市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这种出乎市场预料的情况迅速地提升了投资者对地产股的复苏预期,多数地产股尤其是小盘股在今年一季度表现耀 眼。如万通地产,其今年以来涨幅高达109.66%,社保基金加仓的1200万股在短短三个月内已经为其带来1.13亿元的收益。社保基金大幅增仓的另一 只个股首开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更是达到120.26%,社保基金加仓的729.47万股为其带来了5398.08万元的收益。

  而另外8只社保基金增仓的地产股尽管涨幅没有万通地产如此惊人,但是普遍也有50%以上的涨幅,地产指数整体以45.90%的累计涨幅远远抛离大盘同期28.92%的升幅。地产股上的大幅加仓,是社保基金一季度大赚的关键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快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