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向左还是向右 二季度应如何投基

时间: 2009-04-07 10:51: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基金投资是一种长期的投资行为,作为机构投资者,不适合对收益作预测,但是我们认为,2009年无论经济结构还是市场,都是震荡、酝酿、选择方向的一年。在此过程中,个股表现可能会纷繁复杂,但是存在结构性机会,这种机会以成长股为主。我们的混合型基金在此震荡市场环境中,将采取灵活配置的策略为投资者带来最大的收益。

  嘉宾
 

  王炯,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

  徐欣,国联证券资深分析师

      二季度投基策略

  游客81982问:一季度A股市场强势反弹,基金净值也跟着反弹,那么二季度呢?二季度基金还能盈利吗?

  徐欣:二季度,基本面的不确定因素增加。IPO、大小非减持、年报季报业绩等压力可能显现,行情运行将更加复杂。个人比较赞同采取防御性策略进行基金投资。

  游客82934问:二季度能买点QDII基金吗?是分批买入好还是一次性投入好?海外市场二季度如何?

  徐欣:客观地分析,QDII基金由于大多投资海外市场,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更直接,情况也更复杂,依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还无法判断二季度海外市场是否能发生根本性转变。仍需要观察。

  游客84888问:您认为今年买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大概是多少?

  王炯:基金投资是一种长期的投资行为,作为机构投资者,不适合对收益作预测,但是我们认为,2009年无论经济结构还是市场,都是震荡、酝酿、选择方向的一年。在此过程中,个股表现可能会纷繁复杂,但是存在结构性机会,这种机会以成长股为主。我们的混合型基金在此震荡市场环境中,将采取灵活配置的策略为投资者带来最大的收益。

  游客83939问:现在市道是否适合投资激进型基金产品?是否可以推荐一两只?

  王炯:对于投资者投资什么类型的基金品种,这要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来定,但我们认为今年市场的趋势将以震荡为主,可能会比08年乐观些。在宏观经济逐步趋好的时候,机会也将逐步显现。所以作为空仓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购买一部分股票型基金。目前我公司正在发行的东吴策略混合型基金您可以关注一下。

  游客87672问:股票型基金是牛市涨得好,熊市跌得惨,那我想问问,货币型基金是不是不管牛熊市的涨幅都很小,不受市场的影响?

  徐欣: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投资范围不同。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工具,和证券市场波动关联性很小。

  游客87672问:申购货币基金和去银行存款哪一种更合适?

  徐欣:从风险的角度看,银行储蓄的风险性比货币市场更低,安全性更高。但是货币市场基金灵活性比定期储蓄强。所以要针对个人的资金情况决定方向。

  灵活的波段操作

  游客81982问:能介绍下东吴将要发的那只新基金吗?有何特色?

  王炯:目前我公司正在发行的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型基金特色如下:首先是股债混合,灵活配置攻守兼备。因为是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30%-80%,债券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70%,在股票和债券市场上动态配置,进可攻,退可守。其次是成长导向,策略操作提高收益。本基金主要以成长为导向,对于不同成长类型股票,本基金采取买入持有操作策略(兼顾波段操作策略)、或者周期持有策略进行策略性投资组合管理,为投资者实现稳定增长收益。

  游客86941问:现在市场已经反弹了一定程度了,又有风险提示的说法出现,是否有必要逢高减仓一部分股票型基金,规避风险?

  徐欣:进行波段操作在今年的行情中,是可行的。特别是ETF、LOF以及封闭式基金更加适合进行灵活的投资。

  游客84888问:今年股市已经反弹了很多,你觉得买基金的收益能超过股票吗?

  徐欣:一般基金投资的目标,并不是简单地去和股票相比,基金投资追求相对稳定的回报,同时降低投资的风险。另外,基金与股票有那么多品种,不存在比较的可行性。不过,我认为在基金中有跑赢大盘的品种。

  游客84848问:定投是不管熊市牛市都投吗?还是这其中有什么讲究?

  王炯:定期定额投资是指每月从银行存款账户中拨出固定金额,长期投资基金的一种理财方式。对于基金定投我有三点建议:首先及早开始,其次是坚持长期投资;再次就是低点停止扣款时要慎重。目前我公司旗下产品在很多代销网点都开通了基金定投业务,具体您可以询问我公司的客服人员及各大银行网点,或者登录公司网站查询。

  游客84848问:今年的震荡市你看好哪种类型的基金?能否推荐一两只?

  徐欣: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将目标定在配置灵活的小规模基金上。今年净值增长排名靠前的基金都可以考虑。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指数型基金,尤其是深100基金。风险承受力较低的,可进行指数+债券的基金投资。

  游客84848问:今年封基大概会有怎样的表现?能推荐一两只你看好的封基吗?

  徐欣:封基的表现我认为会非常精彩。参考指标可以折价率和活跃度作为衡量标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