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改委将催生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时间: 2008-11-11 21:49:0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10日在“全球PE北京论坛”上表示,政府将鼓励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催生中国的大型私募股权基金(PE)。

    据新华网报道,曹文炼在此次论坛上指出,目前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存在小、散、乱现象,大型人民币股权基金很少,严格来说,只有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以及今年通过市场化渠道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规模在50亿元左右的鼎晖投资和弘毅投资几家。在现有股权基金中,GP(一般合伙人)多,LP(有限合伙人)少,GP中真正能为企业提供真正的增值服务和管理服务的也少。行业监管的规范尚未明确,特别是一些外资PE进入的规则不够明确。

    他透露,发改委目前正牵头拟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并将尽快推出。近期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鼓励股权基金发展的财政、基金引导等方面的政策。他特别强调,政府下一步将通过组织产业投资基金试点,完善市场准入规则,合格的LP和GP结合,推动大型机构投资者进入这个行业,促成大型LP的产生。此外,发改委正积极会同商务部研究制定引进境外合格GP管理者。

    据了解,今年前9个月,中国共有100家企业得到股权投资机构的投资,投资总额79亿美元。其中北京的18家企业共获得18.07亿美元的投资,投资额占到总额的34.1%,居全国第一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