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上报 至少30家基金公司排队领号

时间: 2018-04-12 17:50: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今日,理财不二牛获悉,一直心心念念的养老目标基金开始可以正式上报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理财不二牛获悉,一直心心念念的养老目标基金开始可以正式上报了!


  从首批上报的情况来看,目标风险基金和目标日期基金均在其中,部分公司选择各报一只,而部分公司则只选择其中之一进行申报。


  那么,不久之后,当目标风险基金和目标日期基金都推出来时,究竟选哪类基金比较好呢?


  至少30家公司申报养老目标产品


  自3月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以来,不管是业内还是投资者,对于养老目标基金一直是翘首以盼,不过此前牛妹从多家基金公司获悉,养老目标基金都还报不了。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要等协会出养老公募的基金经理注册安排。"某公募基金人士说道。而随着基金业协会于3月12日发布《关于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养老目标基金的正式申报越来越近。


  今日,牛妹从多家基金公司获悉,他们已经纷纷上报了养老目标基金。其中沪上某基金公司人士向牛妹表示:"今天应该有不少基金公司都上报了产品,我同事今天就在现场,从叫号的情况来看,至少有30家。"


  此外,据牛妹进一步了解,该基金公司今天也上报了两只产品,均为目标风险基金。而从广深、北京的一些基金公司上报情况来看,各家上报产品也不太一样,有的上报的是目标日期型产品,有的也是目标风险型产品。


  可以看出,各家基金公司对于养老目标基金上报都非常积极,而且各家的准备工作都非常充分。牛妹注意到,有的基金公司甚至筹备养老目标产品已经近一年,期间已经做过各种测试。而沪上某基金人士更是指出:"我们专门组建了一个团队,把这个当核心战略业务筹备。"


  目标风险OR目标日期?


  另据悉,目标风险策略和目标日期策略是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养老金默认投资产品的主要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从美国的情况看,在养老金默认投资产品的制度出台前,目标风险基金的增速快于目标日期基金。但随着2006年美国将这两类产品纳入QDIA后,目标日期基金以年均1500亿美元的速度快速增长,目标日期基金的规模增速在2009年后超过目标风险基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学者认为不是业绩导致投资者更多的选择目标日期基金。我们初步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在选择产品时,目标日期基金只需要根据退休年龄即可选择,目标风险基金则还需要判断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而风险偏好的判断并不如退休年龄那么简单明了。"


  而从业绩表现方面来看,"纽约大学的研究表明,业绩表现上目标风险基金优于目标日期基金,目标风险基金其实有利于结合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收入情况、财富规划等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互联网基金销售和基金组合销售大发展的背景下,可能焕发新的活力。"该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