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月私募调研最新动向:私募扎堆中小创,*ST华菱获孙建冬亲自调研

时间: 2017-09-12 09:3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八月市场整体呈上涨态势,各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68%,沪深300上涨2.25%,中小板指上涨3.85%,创业板触底反弹,涨幅居各大指数榜首

来源:格上研究中心


八月市场整体呈上涨态势,各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68%,沪深300上涨2.25%,中小板指上涨3.85%,创业板触底反弹,涨幅居各大指数榜首,月内涨幅达6.51%。行业方面,所有行业均实现月度上涨,其中计算机、通信、建筑装饰、钢铁表现最好,月涨幅均超10%。


机构调研热情下滑,电子行业连续3月位私募关注榜首


整个八月,私募机构调研热情有所衰退,被调研个股数和调研次数都较上月有所下滑,被调研个股数连续四个月呈下降态势。参与调研的私募机构从七月的686家下降至373家,环比下降45.63%。私募机构共走访上市公司169家,环比下降14.65%;共计调研670次,较七月调研次数下降25.56%。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行业继续稳居私募机构关注度榜首,计算机和化工分别以10.06%和9.47%的关注度位列其次,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热度依旧。本月百亿级私募对行业关注分布和整体相差不大,除前三名最热门行业外,纺织服装以7.25%的关注度位列第四,除此之外百亿私募还关注纺织服装、传媒,公共事业、有色金属等行业,整体来看行业分布和上月比较为平均。


主板公司遭冷落,机构扎堆中小创


虽然整体调研数量有所下滑,但机构对创业板的热情却格外高涨。整个8月份,创业板触底反弹,涨幅远超其他指数,同时,机构调研的创业板公司大幅提升至43.79%,环比上涨52.1%,和中小板平分秋色,共同占据了八成江山。而主板公司遭冷落,占比下降为18.93%。


创业板上涨主要是由于前期超跌,7月中下旬估值已降至40倍以下,接近2013年初的估值水平,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创业板进入补涨行情。

此外,在超过10家私募机构调研的15只股名单中,板块分化同样严重,全部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主板无一家公司上榜。其中,中小板11家,创业板4家。另外,在百亿私募共同调研的个股名单中,同样未出现主板个股身影。

格上研究中心发现,“歌尔股份”受到各类型机构追捧,调研次数远超其他股票。歌尔股份今年上半年表现良好,今年以来累计上涨64%。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这是今年以来,歌尔股份首次出现在月度10家以上私募共同调研的名单当中,且调研次数位居榜首。


引私募追捧,一方面或因业绩良好,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9.74亿元,同比增长52.39%,归母净利润7.19亿元,同比增长51.57%。上半年淡季不淡,意味着公司已成功转型。另一方面,作为苹果声学器件的核心供应商和行业龙头,公司市场份额稳定且仍有提升空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9月12日举行,届时随着苹果10周年的旗舰产品的发布,防水等级的提升、立体声音效的增强等都将继续提升声学器件的ASP水平,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充分享受苹果声学器件升级带来的新周期。


*ST华菱获孙建冬亲自调研,王亚伟也关注


在8月份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钢铁个股*ST华菱在当月的涨幅最高,以33.8%的收益位列第一,远超第二名今天国际(25.92%)和第三名电连技术(23.73)。同时,该个股受到鸿道投资孙建冬的亲自调研,千合资本在本月也调研了该只个股。从调研纪要来看,孙建冬和王亚伟对公司改善资产负债率、钢铁行业盈利能否持续、公司订单以及公司装备产能情况比较关注。


*ST华菱自7月10日终止资产重组复牌到9月7日,股价不断攀高,累计已经走出“翻倍”行情,上涨约135%。今年以来,钢铁行业下游需求有所复苏,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钢铁去产能、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的力度,钢铁行业经营形势好转。*ST华菱配合国家政策,降本提质,调整自身产品结构,对中厚板产品结构进行优化,将造船厂的供应量由60% 缩减到33.33%,同时增加其工程机械、高层建筑、桥梁等高强钢的供应,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近期的股价上涨也表明资本市场的认可。


附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arDictIrco)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