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长安基金总经理黄陈离职 谁能将这家公司拉上岸

时间: 2017-08-02 10:0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黄陈因个人原因申请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离任日期2017年7月30日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总经理黄陈因个人原因申请离职,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离任日期2017年7月30日,总经理一职将由公司副总经理王健代任,任职日期2017年7月30日。


号外财经查阅黄陈简历,金融学博士,1996年4月至2003年7月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政策室、发展规划部、投资银行部等部门主任科员、副处长职务;2005年9月至2011年4月,任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职务;2011年5月至2012年9月任汤森路透中国区投资及咨询业务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机构投资者业务负责人职务。2012年10月19日起至今任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出身公务员,在任职长安基金总经理前做的多是“闲差”。长安基金2011年9月份成立,至今已有近6个年头,截至二季度末管理规模仅为25.69亿元,排名第100名,已是殿后位置了。与之同龄的另外6家基金公司中,全部超过了长安基金。平安大华基金规模已达1268.96亿元;国金基金、安信基金则分别为325.10亿元、285.29亿元;财通基金、方正富邦也分别达215.56亿元、167.79亿元;另外一家公司富安达基金同样超过了长安基金,规模为29.44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代任总经理的王健是销售出身,具有一定的业务突破能力。早在1997年7月-1999年6月,上海第三建筑发展总公司营销策划;1999年7月-2000年3月,上海亚恒网面材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2000年4月-2001年3月,上海智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助理;2002年10月-2006年7月,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总监;2006年7月-2011年3月,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渠道销售部总监;2011年3月-2014年4月,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2014年4月至今,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销售行业摸爬滚打20年的王健,会否能带领长安基金实现规模上的翻身?市场给了他很多期待,同样也给了他很大压力。在2014年升任副总经理初期,王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小基金公司通过传统的公募商业模式很难迅速壮大,但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寻找新的发展模式,长安基金未来将通过整合市场多方资源和需求,将长安基金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大平台。”按他的规划,他要把长安基金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平台,通过整合投顾、销售、客户等各种资源,提供整体的配套服务。


想法很大胆,但这几年似乎成果不明显。随着他代任总经理一职,王健能实现自己设定的目标吗?这个目标适合长安基金吗?长安基金会否仍原地踏步?号外财经将密切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